分类:默认分类

腾讯微保联合中国平安首推20年长期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迈入超长续保时代

2020-10-09 17:3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近几年来,健康保险快速发展,尤其是一年只需数百元即可获得百万保障的医疗险深受消费者青睐。银保监会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医疗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2442亿元,同比增长32%,占健康险总保费的34.6%。

    此前,市面上大多数医疗险都是短期产品,无法有效满足公众长期健康保障需求。自2019年11月以来,银保监会发文鼓励不同期限医疗险产品的开发,尤其是今年4月份发布的《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长期医疗保险产品费率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费率可调的长期医疗保险产品范围及费率调整的基本要求,政策层面的松绑给长期医疗险的发展带来了契机。

    近日,腾讯微保联合中国平安首推可保证续保20年期的“微医保•长期医疗险(平安版)”。该产品覆盖0-55岁人群,保费最低160元/年起,保证续保期间累计保额高达800万元;除了一般医疗保险金外,还包括120种特定疾病医疗保险金;尤其是20年保证续保有效解决了短期医疗险产品的续保难题,这也意味着百万医疗险迈入“超长”续保时代。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的短期医疗险如果停售,将面临保障中断的尴尬局面,如果想要再次投保但身体出现了问题,可能会面临加费承保、除责承保或直接拒保等问题。针对这一系列用户痛点,微保携手中国平安推出了保障期限长达20年的百万医疗险,每20年为一个保证续保期间,投保后即使发生理赔或产品停售仍然可以续保,且不会针对个人理赔情况单独调整保费。

    以一名购买了“微医保•长期医疗险(平安版)”的35岁男子为例,万一他40岁不幸罹患重大疾病,理赔后依然可续保;如果他50岁时该产品停售,他仍享有剩余5年保障,在疾病高发时期拥有充足医疗保障应对潜在的重大疾病风险。

    除了给用户提供更稳定持久的保障外,“微医保•长期医疗险(平安版)”可保障社保内外医疗费用,报销范围涵盖了住院医疗、住院前后门急诊、指定门诊急诊等各类医疗费用。尤其是住院前后门急诊拓展到了30天,万一被保人因病住院,其住院前30天的门诊检查和出院后30天的门诊复查也都可以报销。

    在保障额度上,投保人在20年保证续保期限内,可累计享受高达800万元的报销额度,不仅可以覆盖当前绝大多数疾病的治疗费用,也能够帮助用户坦然地应对未来的医疗通胀。其中,一般医疗的年度报销额度为200万元,120种特定疾病保额200万元,年度累计保额400万元,将极大缓解患者大病医疗费用负担,降低不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平安壹账通银行正式开业 向中小企业提供虚拟银行服务

下一篇:健康险8月份保费同比增速年内首次回落至个位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