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与金融壹账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30 21:32

    本报讯 为推动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市场,6月29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资管协会”)和金融壹账通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保险资管科技创新。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将从服务监管、服务行业和服务自律三个方面开展,金融壹账通将为协会提供以技术创新为前提的金融科技赋能服务,并向监管、会员及行业进行推介推广,提升整体科技化数据化水平。

1.jpg

    保险资管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协会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创新实践,期待通过本次与金融壹账通的合作,助力金融监管技术升级、自律服务技术升级和资管业务技术升级。他提出了双方合作的四大原则:以诚相待、持续合作;相互理解、互通有无;尊重市场,互利共赢;高效务实,创造价值。

    保险资管协会副会长贺竹君明确了后续合作三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一是落实本次会议的顶层规划,推动持续合作;二是聚焦深化服务,服务监管、服务自律、服务行业、服务金融科技的更广泛应用;三是追求务实高效的合作。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此次合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壹账通将发挥丰富的金融专业经验和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优势,加快推进具体合作项目,做好服务监管、服务自律和服务行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与协会共同探讨打造行业金融科技平台,输出成熟的科技成果,解决会员痛点,为保险资管业务快速健康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保险资管协会目前已拥有保险机构及银行、证券、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信托、期货、租赁及市场中介服务机构等740多家机构会员,涵盖中国金融市场所有细分领域。目前在协会注册的产品包括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2020年1-5月,29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共113只,合计注册规模2052.4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81只,注册规模1630.69亿元;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32只,注册规模421.73亿元。同期,5家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注册6只保险私募基金,合计注册规模490亿元。截至5月底,累计发起设立各类债权、股权投资计划1424只,合计备案(注册)规模31990.46亿元;累计注册保险私募基金28只,合计规模2353.10亿元。

    金融壹账通是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近年来在监管科技领域建树颇多,已经与包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广东省地方金管局、海南省地方金管局、深圳市地方金管局等开展了战略合作。(记者 冷翠华)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年内险企罚金已超亿元 监管喊话“了解你的合作方”

下一篇:探索产品创新 华农保险将护工服务引入医疗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