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探索产品创新 华农保险将护工服务引入医疗险

2020-06-30 21:53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卫健委近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指出,要做好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等群体的健康管理。为丰富用户健康管理需求,6月29日,华农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华农保险”)推出守护神(住院与居家陪护版)系列产品,该产品除了可以报销医疗费用外,还可以提供100种疾病确诊后在指定三甲医院的住院陪护和30多个城市主城区的居家陪护服务。

    据该产品开发负责人介绍,产品将护工服务引入保险产品中,使保险消费者在确诊大病后可以享受到专人陪护,有助于用户快速康复,其陪护服务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确诊合同约定的100种疾病中任意一种在全国近600家知名三甲医院住院,可以申请专人住院陪护,单次住院陪护不超过15天,全年2次,累计不超过30天。二是居家陪护,若用户居住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重庆、扬州、桂林以及各省省会城市主城区的,还可以申请专人居家陪护服务,护工上门可以提供每天24小时居家陪护,最长不超过30天。

    目前,市场上一般的护理保险是用户出现生活不能自理或者半自理的情况,保险公司给付护理保险金,用户拿到护理保险金之后自行去市场上找护工(或保姆),用户自行支付护工(或保姆)的工资。

    华农保险的模式则不直接给付护理津贴,而是提供护工的住院陪护和陪护,以节省用户自己请护工(或保姆)的时间,同时,用户也不用担心护工(或保姆)的工资。为了让用户放心使用护工的陪护服务,华农会根据当地相关部门的规定,要求供应商为其护工进行核酸检测,只有检测合格的护工才能上岗。

    事实上,华农保险推出的“守护神”系列产品的基础是一款医疗险产品,该医疗险承担在等待期后,被保险人因为疾病和意外导致住院治疗(特殊门诊)的医疗费用,在社保报销超过1万元的部分,由保险公司全部赔付,若被确诊为合同约定的100种疾病,则在社保报销后,保险公司全部赔付。产品除了报销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医疗费用,还将护工服务引入到了保险产品。

(编辑 田冬)

上一篇: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与金融壹账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平安产险郭晓涛:用科技和数据打造财产险公司竞争新优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