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京拟三方面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

2020-06-24 15:3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为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北京银保监局近日发布未来的三大工作方向。

    一是研究在北京市适时建立全民意外保险制度,支持保险机构开发涵盖部分传染性疾病等特殊保险责任的意外伤害保险。

    二是分步推进商业保险与基本医保、医疗信息的数据交换、共享,实现商业保险实时结算的更广覆盖,以快捷理赔改善居民就医体验。据介绍,2020年年初,北京银保监局已与市医院管理中心进行多次沟通,初步研究在22家北京市属医院和保险机构中选取试点。

    三是在国家出台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政策背景下,研究基本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结余购买长期护理保险等健康险产品政策,充分发挥健康险作用,不断提升居民健康保障水平。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地区共有111家保险公司,其中106家在京开展健康险业务,提供了涵盖医疗、疾病、失能收入损失、护理以及医疗意外保险等共计五大类、5000余个保险产品。截至2019年12月末,北京健康险保费收入400.7亿元,一年内短期健康险综合赔付率74.3%,为不同消费能力和保障需求的居民提供了多种健康保障。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新华15款扩责新冠肺炎疾病保险有效期延长

下一篇:永诚保险去年净利润增长127.62% 全面启动金融科技战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