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永诚保险去年净利润增长127.62% 全面启动金融科技战略

2020-06-25 10:5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6月24日永诚保险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去年,其实现原保费收入63.15亿元,同比增长2.47%;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127.62%,实现扭亏为盈,保险主业持续保持稳健态势。

    从业务结构来看,2019年,永诚保险非车险业务保费为37.99亿元,同比增长37.84%,占比上升至60.16%,提升了15.44个百分点。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其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专注非车险市场,聚焦电力能源领域,开拓高端健康险业务和消费金融业务,逐步摆脱财险公司传统经营模式。

    从经营效益来看,永诚保险是近6年来首次实现承保盈利,保险主业盈利额较2018年增加2.16亿元,其中车险盈利1,328.67万元,扭亏为盈,同比改善2.13亿元。该负责人表示,其改变了以往依靠车险发展的经营模式,彻底摈弃“拼规模”的发展方式,实现产险主业品质大幅提升。

    具体来看,其一方面推动车险减亏治亏,推出新车险经营理念。清理亏损业务,清理风险亏损业务1.98亿。大力优化车险结构,持续实施差异化的经营策略,坚持推进理赔打假减损,降低赔付成本。另一方面,大力推进成本优化。抓成本细分,将成本细分赔付、获取、人力、运营,推进成本精细化管控。此外,其业务拓展见成效,电力能源核心业务取得较好发展,2019年电力能源市场实现保费收入12.44亿元,同比增长31.53%;战略业务取得较快增长,2019年健康险实现保费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44.44%;创新板块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内电力集团的海外项目提供风险保障,海外项目遍布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承保项目增加至22个,实现保费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14.7%。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永诚保险金融科技战略已全面启动,制定了金融科技发展规划,通过开展内外部咨询、聘请战略咨询公司等方式,对公司金融科技现状、资源、禀赋及核心竞争力进行精准分析,明确了公司未来3-5年金融科技战略设计,形成金融科技改革项目群,明确了实施必备要素、路径方法、实施步骤等。同时,结合该公司金融科技战略规划,持续推进核心业务系统的升级改造;对标同业领先主体,启动大后援中心规划设计,明确后援中心建设价值、建设方向、建设路径,切实降低经营成本。

(编辑 张伟)

上一篇:北京拟三方面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

下一篇:长安保险2020年度主体信用评级上调至A+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