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保险网络大学注册用户突破300万 从业人员超三分之一

2019-10-25 09:2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记者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截至10月21日,中国保险网络大学实名注册用户突破300万,达313万人,注册人数超过保险从业人员总量的三分之一。平台近期周访问量一度高达773万,掀起保险业学习热潮。

    2014年10月份,为解决长期困扰行业人才培养存在的资源短缺、时空异位、时效偏差等问题,保险业协会正式上线该平台,运用互联网技术,对行业进行垂直知识输出,以高效成本全面汇集保险行业各领域知识体系,广泛覆盖行业市场主体,从高管到营销人员,从后台服务人员到一线查勘定损人员,贯穿保险从业者全链条,为行业知识迭代升级、人力资源开发优化、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供独特的不可或缺的知识保障,并以人才结构调整和质量提升为着力点,助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保险网络大学以政策解读为重要抓手,推动行业依法合规稳健经营。为助推近年来一系列监管新政在行业落地,平台制作了一大批“政策解读类”课程。目前已发布包括保险法司法解释、‘1+4’系列文件、保险资管新规解读等在内的14门课程,这些课程已成为公司高管的最爱,累计学习人次超过40万。总计232期“中国保险大讲堂”线上课程涉及宏观经济、财税政策、金融科技、政治理论等多个专业领域,为高管人员开拓视野、跨界学习提供便捷途径,累计学习人数超过10万。2019年6月份,在银保监会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中国保险网络大学推出“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公益课程,仅上线3个月学习人次就超过了246万,有些保险公司甚至将该门课程纳入公司员工阶段考核指标,这充分反映出保险市场主体和广大从业者补短板、防风险意识日益增强。

    据介绍,目前,中国保险网络大学已经初步构建起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保险业重要岗位业务内容为主干,覆盖前、中、后端专业岗位人员的制式培训体系,车险查勘定损、非车险核保、人身险两核、风险管理、公司治理、反保险欺诈等10大类20个科目共计430课时的课程,累计培养各专业序列高、中、初级人才31467人,为提升专业人才职业水平、统一测评标准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平台紧紧围绕行业热点、难点问题设计专题培训,建成涵盖通用知识、公众教育与服务、专业技能3大类和党建学习、政策解读、财税审计、法律合规、金融知识、保险科技、人力资源、公共关系等20余个子类在内共计5000余门课程的完整体系,贯穿保险从业者从入职教育到专业技能、综合能力提升的全链条,其中三分之二以上为公益免费课程,平台累计学习人次已经超过1亿。

    中国保险网络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平台将进一步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在不断提升培训覆盖率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建立起保险行业绿色培训生态圈,实现培训价值最大化,为保险行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向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中国平安前三季度营运利润同比增21.5%

下一篇:新华保险环卫工人公益行动落地100个城市 惠及各地73万余名环卫工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