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信保上半年承保金额超过3000亿美元 同比增长5%

2019-07-31 18:0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实现承保金额3055亿美元,同比增长5%;服务客户超过10万家,同比增长15%;向企业和银行支付赔款近6亿美元,同时,支持企业获得融资约1082亿元人民币。

    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上半年,中国信保承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714亿美元,支付赔款超过2亿美元,承保了孟加拉联合循环电站、巴基斯坦直流输电等示范性项目,有力推动了“一带一路”设施联通、贸易畅通和资金融通。

    山东省一家民营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其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印度等国的出口享受了中国信保的自动追加信用限额等灵活承保政策。在中国信保的支持下,该企业在俄罗斯的空调销售规模,比2004年刚进入该国市场时增长了近100倍,多门高端冰箱市场占有率已位居当地市场第一。

    支持实体经济稳中向好

    上半年,中国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2536亿美元,增长近10%;承保美国业务254亿美元,增长3%;承保欧洲业务343亿美元,增长11%。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实施差异化承保政策,主动挖掘培育有增长潜力的市场、国别和行业,帮助企业缓解外部压力;出台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创新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提出中国信保境外工业园总体支持方案,支持实体经济抱团出海。

    上半年,中国信保支持我国企业对新兴市场出口和投资1257亿美元。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支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518亿美元,增长15%;支持电子信息产品出口564亿美元,增长11%;支持机电产品1093亿美元;支持服务贸易出口124亿美元;联合百余家跨境电商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支持1万余家企业出口49亿美元,增长近17%,支付赔款近千万美元。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上半年,2800多家小微企业通过地方“单一窗口”完成投保。1-6月,中国信保服务小微出口企业7万余家,占客户总数的近七成;承保小微企业出口301亿美元,向小微企业支付赔款3400余万美元。

    加强国际合作和重点国别开发    

    上半年,中国信保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与乌克兰进出口银行、摩洛哥外贸银行、乌拉圭投促局、新加坡华侨银行、星展银行等10余家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成功举办12国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负责人会议和中韩信保机构双边业务交流会,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和贸易格局变化;与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和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签署第三方市场合作框架协议,为发达国家大型跨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效路径。

    中国信保联合发达国家金融机构、技术实力雄厚的企业集团,积极参与第三方市场合作,推动中国制造能力与发达国家的技术、理念相结合,为第三国提供高水平、高性价比、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截至今年上半年末,中国信保已支持中国银行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为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的10个项目提供了融资,为我国相关企业出口提供融资保险支持超过4亿美元;在与瑞士地中海航运集团、法国巴黎银行的合作框架下,为我国多家船厂的132个船舶脱硫装置改装项目提供了融资保险服务,承保金额超过8亿美元。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中信保诚人寿崔巍:购买寿险是用金融手段构建人生价值

下一篇:华安保险已受理近800起“利奇马”台风相关报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