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信保诚人寿崔巍:购买寿险是用金融手段构建人生价值

2019-07-31 10:34

    本报记者 冷翠华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保障型定期寿险在美国寿险市场占比近40%,在日本约占15%,而在我国定寿产品占寿险市场的比例还不足1%。巨大的缺口也意味着巨大的机遇,不少保险公司瞄准这一市场推出和升级相关产品。

    7月30日,聚焦“为什么寿险才是寿险业的未来”这一主题,中信保诚人寿举行高端寿险服务推介会,且推出了升级之后的创新产品——「祯爱」定期寿险2019系列产品。

    中信保诚人寿副总经理崔巍表示,客户购买寿险的意义在于人生价值的实现,是在用金融手段构建人生价值。一个人从初入职场到功成名就,实现梦想的能力越来越强,承担责任的担子也越来越重,但“死亡风险”一直存在,随时可令一切努力戛然而止,因此,人生价值应该得到充分保障。寿险是“人生价值”的稳定器,兼具保障和储蓄双重功能,用保险的方法锁定人生价值,终身寿险是最好的构建方式。长远来看,为自己购买一份足额的终身寿险十分明智,但考虑到人们当前的支付能力与预期目标可能会有缺口,所以可以通过多样化的路径来实现:比如先购买小额终身寿险,适时增额,也可以先购买大额定期寿险,后续转换成终身寿险。无论使用哪条路经,人们都需要至少一张寿险保单,用保险“杠杆”把尚未货币化的未来人生价值锁定,尽早开始构建个人的“人生价值”,转移“死亡”这一最大风险。

    中信保诚人寿总精算师兼电子商务部总经理聂方义指出,我国寿险行业产品结构存在一定程度的失衡,保障型定期寿险在美国寿险市场占比近40%,在日本约15%,而在我国的市场占比不足1%,存在巨大的死亡风险保障缺口。在这样的背景下,中信保诚人寿推出「祯爱」定期寿险2019系列产品,围绕互联网保险客户特点,打通定期寿险、两全保险和终身寿险之间的连接,保障期最长增加至99岁。同时,还提供优选定寿、两全定寿、增额定寿、减额定寿等多样化的产品形态,实现产品的全新升级,让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支付能力,定制符合自身需要的风险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与简单销售定寿产品不同,中信保诚人寿将健康管理服务与定寿产品相结合,客户可享受在线健康咨询、在线健康测评、聆听心语轻心理咨询服务及特色减重计划等服务,通过健康管理降低相关疾病的发生率,也可由此控制定寿产品的赔付率。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带病群体投保有了新选择 慢性肾脏病专属保险现身市场

下一篇:中国信保上半年承保金额超过3000亿美元 同比增长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