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众惠相互推出医疗行业相互保险计划

2019-04-22 14:5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近日,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联合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公司丁香园推出专门面向医疗行业从业人员的相互保险产品“丁香仁医·众惠相互保险计划”,以期发挥相互保险的独特优势,满足国内医疗行业从业人员的风险保障需求。

    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广大医疗行业从业人员承担着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重任。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大幅提升,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显著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医疗从业者的心血和汗水。

    然而残酷的现实情况是,这个庞大的医疗行业群体在无私付出的同时也承载着常人难及的职业挑战,饱受长期高强度工作、睡眠时间不足、饮食不规律的困扰,造成过劳、重疾、猝死等意外情况高发。由中国医师学会牵头,覆盖全国4.46万家医疗机构,共约14.62万医师参与的《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报告显示,仅19.2%的医师认为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很好,近40%的医师认为自己身体一般或很差,被调查医师中近40%的医师罹患一种或一种以上疾病,有一半以上的人有心理或身体上的不适症状,“医者不自医、医生猝死频发”现状频发。

    “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医疗行业从业人员是老百姓身体健康的‘守护神’。没有医生、护士、公共卫生,以及各相关领域专业人员的默默奉献,何来亿万大众的康复平安?所以,医疗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更应该受到社会的关注,这也是此次联合丁香园推出医疗行业从业人员相互保险计划的初衷”众惠相互董事长李静表示,为特定领域的特定人群提供充足的风险保障,是相互保险的使命和精髓所在,在国外,为医生、教师等群体定制的相互保险产品非常普遍。众惠推出的首款医疗从业人员专属保险产品,将坚持普惠原则,涵盖医疗从业人员涉及的全部核心风险,比如重疾、意外、猝死等,最大限度地为他们提供保障。

    谈到与众惠相互的合作,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表示,丁香园作为国内医疗领域的连接者,成立之初就建立了完备的医生会员自治体系,具有“行业互助”的基因,这与众惠相互“共有、共治、共享”理念相契合。丁香仁医项目的推出是行业内走出的一小步积极的探索,希望能为医疗从业者带来更多的职业安全感。

    据众惠相互项目负责人介绍,“丁香仁医·众惠相互保险计划”是以医疗行业内部互助合作为基础建立的相互保险产品,具有“保障范围广、保费低、赔付高”的特点。国内所有医疗行业从业者,含医生、护士、医技、公共卫生、医药等医疗相关领域人士,首期投保最高可至70周岁,续保可到99周岁。该计划坚持普惠的原则,最大限度让利于医疗行业从业人员,首期保费仅3元,后续每月缴纳10-30元,即可享有最高130万元的保障额度,获得100种重疾、30种轻症、意外以及猝死等责任保障,全面满足医疗行业从业人员的风险保障需求。

    据了解,“丁香仁医”由全体会员共同参与管理,后续还将成立理事会确保会员自治的充分落地,这也体现了相互保险“共有、共治”的鲜明特点。同时,“丁香仁医”引入了陪审团机制,如有争议的互助案件会进入赔审团审议程序,由赔审团决定是否赔付,进一步确保了该互助计划的平等公正和公开透明。

    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是我国首家经原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相互保险组织,自2017年开业以来持续推出了多款针对“中低收入、高风险、弱势群体”的相互保险产品,填补了现有保险市场的短板和空白,有效扩大了保险覆盖面,提升保险服务社会民生的能力,满足了特定人群的风险保障需求。

上一篇:人保健康助力医保创新 延安医保个账可购买商业健康险

下一篇:支付宝上线“老年版相互宝” 60-70岁老年人可加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