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支付宝上线“老年版相互宝” 60-70岁老年人可加入

2019-05-08 20:32

    本报记者 冷翠华

    继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之后,5月8日支付宝又上线“老年版相互宝”,专门针对60-70岁的老年人成立单独的防癌互助社群。符合健康要求的老年人加入后若患上恶性肿瘤,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互助金,“一人生病,大家分摊”,单个互助案例中每人分摊金额不超过1元钱。

    人口老龄化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我国的基本国情。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近2.5亿,占总人口的17.9%,并且增速持续加快。

    老龄人口面临着较多的健康问题。据民政部公布的信息显示,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是我国老年人群死亡的前三位原因。因此,在社保医保的基础保障之外,老年人的大病保障成为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

    “我们的相互宝已经有超过5000万人加入,通过互助的形式为36位重疾成员提供了帮助,但主要面向30天-59周岁年龄段的用户“,蚂蚁金服副总裁尹铭介绍,为了让更多用户获得普惠保障,我们上线了“老年版相互宝”,为有大病保障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互帮互助的平台。

    尹铭介绍,这项老年防癌计划,面向60-70岁的老年人,沿用了相互宝“一人生病,大家出钱”的互助模式。子女可以为符合年龄和健康要求的父母加入,老年人也可自行加入。

    之后老年人若患上恶性肿瘤,可申请最高5万元(轻度恶性肿瘤)或10万元(重度恶性肿瘤)的互助金。加入计划时无需缴纳任何费用,互助金由全体成员共同分摊,单个互助案例中每人分摊金额不超过1元钱。

    中国社科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金龙认为,作为重疾风险相对较高的群体,老年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受到较多限制和很多现实困难,比如门槛高、费用高等,从而使老年人的大病风险保障不够充分。老年版相互宝降低了保障门槛,并通过群体互助的形式提升了抗风险能力,是完善老年人大病风险保障的有益补充和探索。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冷翠华)

上一篇:众惠相互推出医疗行业相互保险计划

下一篇:成都高新区构建“三甲医院+央企+相互保险”模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