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瑞再:今年全球保险业理赔约790亿美元 高于前十年均值

2018-12-29 09:3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瑞士再保险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据初步估计,2018年全球承保赔付为790亿美元,高于前十年的年度平均值。

    测算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自然灾害和人为灾难造成的总经济损失约为1550亿美元,远低于2017年的3500亿美元,全球保险承保理赔低于2017年的1500亿美元,但790亿美元的理赔额高于前十年的平均值。“换句话说,在今年这些总经济损失中,有50%的损失在保险承保范围内,保险理赔缓解了受灾人员和企业的困境,彰显了保险行业对于缓解灾难风险的重要意义。”瑞再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本年度的保险承保理赔中,因自然灾害而产生的理赔额为710亿美元,其余80亿美元则是人为灾难导致的。数据还显示,2018年,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11000人因灾害事件而死亡或失踪。其中,9月份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发生的地震造成的伤亡人数最多,估计有超过3500人死亡或失踪。

    瑞再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没有发生过某一重大自然灾害事件,但众多中小规模灾害事件以及部分重大人为灾难汇集在一起,仍然造成了相当高的整体承保损失。今年发生的致损性自然灾害事件包括飓风“迈克尔”和“佛罗伦萨”;台风“飞燕”、“潭美”和“山竹”;欧洲和加利福尼亚的热浪、干旱和森林火灾;世界各地的寒冬和雷暴;日本和印度的洪水;日本、印度尼西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地震,以及夏威夷的火山喷发。

上一篇:《大健康产业蓝皮书》(2018)预测:到2030年老年人总消费或达18万亿元

下一篇:中国人寿联合中林集团开展保水生态产业扶贫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