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华保险明确2018年主要发展目标

2017-12-01 19:24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在12月1日举行的开放日活动上,新华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万峰表示,该公司2018年的经营方针和发展目标已经确定。

    具体来看,新华保险明年的主要目标为“4个增长、3个提高、2个降低”。4个增长即保费增长、价值增长、队伍增长和利润增长,3个提高即举绩率提高、留存率提高和收费率提高,2个降低即退保率降低和费差损降低。

    同时,该公司确定了明年经营“八字方针”:发展、巩固、优化、提升。

    万峰表示,经过两年的转型发展,新华保险的增长方式和发展动能实现了根本性置换。

    从保费结构来看,最具代表性的续期保费占比、期交保费占比等核心业务指标的优化极为突出。个人客户续期保费占比由2015年的54%增长至2017年前三季度的近70%;首年期交保费占首年保费的比例,从2015年底的32.8%上升到了2017年前三季度的93.6%,两项核心指标的快速攀升意味着新华保险续期拉动模式已基本确立,可持续发展基础基本夯实。进一步分析不难发现,长期期交业务是新华保险期交拉动战略的关键,十年期及以上保费占首年保费的比例已经从2015年的22.5%增长至2017年前三季度的60.8%。近三倍的增长意味着新华保险新单业务年期结构也已发生质的飞跃。

    在产品结构方面,以“健康无忧”为代表的健康险品牌产品开始逐渐发力。2017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健康险新单保费收入69.51亿元,接近2015年全年水平,占首年保费的比例超过36%,与2015年同期的9.2%相比改善显著。这意味着新华保险通过发展保障型产品,在回归保险本原、坚持“保险姓保”方面已占得先机。

    在业务结构置换的前提下,新华保险保持了整体经营的稳定态势,虽然先后两年主动削减了150亿元和200亿元趸交业务,总保费规模却保持了基本稳定。尤为难得的是,客户退保率从转型之初的9.3%降至今年上半年的3.7%、核心偿付能力从转型之初的248.54%上升至272.28%,反映出整体业务品质的大幅优化,意味着新华保险较好地把握了转型发展与风险控制的关系。

    据介绍,新华保险2016年-2020年主要经营目标有四个:第一,总规模保费力争达到1800亿元,总资产突破8000亿元;市场排名保持前四。第二,期交保费占首年保费比重提升至70%以上;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占期交保费比重提升至70%以上;续期保费占总保费比重提升至70%以上。第三,净资产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两位数;一年新业务价值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两位数。第四,员工收入稳步增长,内外勤员工幸福指数提高;品牌价值逐步彰显,成为备受社会尊重和信赖的保险企业。

上一篇:中信保诚人寿 前十月净利润同比增长91%

下一篇:前三季度险企新增在售产品中健康险数量居首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