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驴嫂平荣逃税被罚6200万元 快手账号已被封

2022-02-22 21:29

    本报记者 谢若琳

    网络并非税收的“灰色地带”。2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税案通报显示,广东省广州市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网络主播平荣(网名:驴嫂平荣)涉嫌偷逃税款,对其依法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税务检查。经查,平荣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隐匿直播带货佣金收入偷逃个人所得税1926.05万元,未依法申报其他生产经营收入少缴有关税款1450.72万元。

    广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对平荣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0.6倍罚款,共计6200.3万元。日前,广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已依法向平荣送达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书。

    驴嫂平荣是快手平台头部主播,拥有粉丝量2479.5万。天眼查信息显示,平荣目前在5家公司有所任职,其中担任3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其中一家已经注销,其余两家分别是:广州平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萍乡市星沐航文化传媒中心(注册资本500万元)。

    2月22日晚间,记者在快手平台上,已经搜索不到驴嫂平荣的账号及相关信息,不过其关联关系人“二驴”(粉丝量4345万)的账号并未受到影响。

    国家对明星网红的税务监管趋严。在此之前,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先后曝光了网络主播朱宸慧(雪梨)、林珊珊、黄薇(薇娅)等主播逃税行为。

    广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对税收大数据的分析运用,有针对性地完善网络直播行业税收监管措施,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促进行业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天融信董事长李雪莹:加大技术研发创新 布局网络数据安全新方向新场景

下一篇:好未来第三财季净亏损近1亿美元 押注素质教育谋求“好未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