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猎豹移动第三季度收入同降46.3% 傅盛称全球广告业务面临挑战

2021-11-25 19:41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1月24日,猎豹移动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96亿元,同比下降46.3%,环比下降7.4%;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净亏损为4470万元,而去年同期盈利2.66亿元;毛利润为1.217亿元,同比下降51.6%,环比下降24.5%;成本为7440万元,同比下降34.5%。

    去年2月份,猎豹移动发表声明称,公司收到了谷歌总部单方面与猎豹移动终止广告合作的邮件通知,称将终止猎豹移动旗下App的Admob及AdManager账户。随即,谷歌应用商店下架了猎豹移动约45款应用。

    谷歌禁制令使猎豹移动业务受到重创,随后公司将业务重心转移至人工智能、智能服务机器人及聚云业务方面。一位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猎豹移动正从谷底走出,但重回巅峰时期还需时日。

    财报发布后的交易日,猎豹移动收1.52美元/股,单日跌幅4.4%。

    从收入构成来看,猎豹移动主要收入来自两个板块,即“互联网业务”和“AI与其他业务”。

    第三季度,猎豹移动在互联网业务方面实现收入1.61亿元,同比下降50.8%,环比下降15.5%。公司表示,同比下降的原因是公司游戏相关业务调整,而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第三季度没有促销活动,而二季度有一次促销活动导致收入增加。

    第三季度,猎豹移动在AI和其他业务方面实现收入3560万元,同比下降8.8%,环比增长62.8%。公司表示,该板块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AI相关硬件产品的销售额下降,环比增长则得益于商场销售机器人业务以及全球云服务。

    财报发布后,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在分析师会议中表示,2021年第三季度,猎豹移动互联网业务在经历巨大外部挑战后,已步入正常增长和发展轨道。AI和其他业务方面,公司toB主要业务之一的聚云业务,在本季度增加了新服务和客户,实现收入增长,继续看好聚云所在的企业在海外发展的云服务需求前景;公司的商场机器人售卖优惠券产生的GMV及收入实现连续三个月上涨,同时探索利用小程序券多多用户运营,将用户带回线下商场场景进行消费。该业务的壁垒优势正在逐步提升,商场机器人售卖优惠券的模式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商户及消费者的选择。

    资料显示,目前猎豹商场机器人覆盖41座核心城市,商场1200家,机器人超12000名,日均触达客流6000万人次。

    “但是我们也看到,国内外各大公司广告业务都面临着挑战。我们预测未来几个季度这些负面影响还将延续,必然也会影响到我们互联网业务的广告收入。我们在海外帮助国内企业在各大平台投放广告的品众业务也因此受到负面影响,这将会在toB业务未来季度的收入中有所体现。”傅盛表示。总而言之,在收入方面,公司的新业务比如会员业务、聚云业务以及商场机器人售卖优惠券业务,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与此同时,广告相关的业务则在未来季度面临挑战。在成本费用控制方面,公司运营效率在过去几个季度已获得很大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2021年9月30日,猎豹移动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18.53亿元,长期投资24.23亿元。傅盛表示,充足的资金储备是公司发展的基础保障。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北京率先落地智能网联乘用车服务商业化试点 百度Apollo获国内首个自动驾驶订单

下一篇:北大举办数实融合发展路径研讨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