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力教育CEO陈林:不排除字节跳动教育业务分拆上市的可能

2020-10-31 07:42

    10月29日,字节跳动教育板块有了自己的名字——“大力教育”。作为字节跳动旗下首个公开发布的业务独立品牌,承接字节跳动所有教育产品及业务,大力教育承接字节跳动所有教育产品及业务,原教育业务负责人陈林出任大力教育CEO。

    “大家想了很多名字,我脑子里就两个字,大力!”陈林说,大力出奇迹。

    “大力出奇迹”是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常说的一句话。张一鸣表示,“我们对教育行业的探索还在早期阶段,这是一个很有创新空间和社会价值的行业。对人的潜力和创造力充满期待,所以我们很早就对教育很感兴趣。大力教育的品牌独立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对教育事业会长期有耐心。”

    在此之前,陈林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未来三年字节跳动教育业务不考虑盈利。10月29日接受采访时,陈林再次回应这个话题,“三年不盈利是为了表示一个决心,可能会更长时间不盈利。”

    做“大教育”

    抖音、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把教育业务作为自己最新的战略重点。

    早在2016年,字节跳动就开始关注教育。2018年陆续投资了一些教育公司。2020年3月,张一鸣在八周年的全员信中特别提到,教育将是他重点关注的新业务方向。

    目前,字节跳动教育业务横跨Pre-k,K12,成人教育多年龄段,涵盖多学科、多课程,软硬件均有探索。旗下产品包括清北网校、GOGOKID、瓜瓜龙启蒙、开言英语、极课大数据、Ai学、教育硬件等。大力教育品牌发布后,字节跳动旗下所有的教育产品都将由该品牌承接。据悉,大力教育的员工已经超过1万人。

    未来,上述产品均归属大力教育。陈林称,“无论是投资的业务,还是自营的业务,都是为了解决用户需求,通过赋能的方式成就用户,大原则是,如果某类业务难且重要,我们就倾向于采用自营的模式。”

    谈及大力教育未来的规划。他表示,教育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工程,所以大力教育希望关注并深耕所有教育场景,给孩子提供一个完整的学习系统;教育水平的提升需要整个教育生态的优化,大力教育将致力于赋能教育行业所有参与者;孩子的成长不止成绩证书,大力教育会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力”、“创造力”和“自我发展力”。这三个方面,构成了大力教育业务希望发力的“大教育”。

    那么,未来大力教育是否会单独分拆融资上市?

    陈林表示,暂时还未思考这个问题,但是教育是非常大的事,长期看不排除这个(上市)可能性。

    大力教育的高调推出,意味着字节跳动已经全力进入教育领域。

    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2020年(上)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3468亿元,预计2020年约达4230亿元,同比增加21.97%。

    科技赋能教育

    10月29日,大力教育还发布了首款教育创新硬件产品——大力智能作业灯。作为一家以软件起家的公司,字节跳动在教育领域选择“台灯”作为排头兵,着实令人意外。

    陈林表示,最近的融资新闻,大部分集中在课外辅导领域,对此我是担心的,课外辅导只是儿童教育中的一部分,其他教育环境也很重要,比如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做大教育就是要关注、深耕所有场景。

    大力智能作业灯是2018年开始打磨,2019年生产出来,经过一年的测试才推出。“做教育产品有一个关键,要非常认真的对待产品和用户,如果做的不好,就是耽误小孩子的时间,这是责任重大。所以我们不想做的很激进,产品没做好时就不会大量推广。”陈林表示。

    “很多人都觉得字节跳动产品与技术很厉害,但是做教育业务还是要遵循教育的本质,技术不会去取代老师,而是赋能老师。教研团队是教育产品的核心灵魂,产品与技术只在此基础上赋能。”陈林进一步表示。

上一篇:第三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成功召开 大咖热议“双循环”下的产业与品牌升级

下一篇:让供应链成为“共赢链” 京东健康携手合作伙伴加速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