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阿里文娱联手北京文投 打造影视演出全场景合作矩阵

2020-08-27 15:07

    本报记者 谢若琳

    8月26日,阿里文娱与北京文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在电影演出领域的投资、宣发、影院和票务等层面展开全面合作,将双方在内容、平台方面的优势资源充分结合,共同面向市场推出更多优质文娱作品。

    阿里文娱电影演出业务总裁、阿里影业总裁李捷表示,北京文投在影视和演出领域有着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内容优势,阿里文娱则具备平台和科技能力,近年来也在内容领域着手布局。双方优势互补而且方向一致,此次战略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战略意义。

    文投控股副总经理蔡敏表示,北京文投一直围绕北京功能区定位,立足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致力于统筹不同维度的资源,发挥整合优势,服务于国家文化产业的发展。此次与阿里文娱合作不仅是战略层面,也伴随着双方多板块具体业务落实,包括了文化金融、文化内容、文化渠道、文化贸易、文化功能区和“文化+”。可以预见,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将立足北京,共同为影视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阿里文娱和北京文投将互相开放各自电影项目(包括院线、网络电影),互相拥有对方主控项目的优先投资权,并可以用联合宣发的方式进行合作;在电影票务领域,阿里文娱旗下淘票票也将和北京文投旗下“耀莱”产生线上合作,互相提升票房及品牌影响力。

    在影院领域,阿里影业所具备的平台和数据能力,将结合耀莱影城在线下的优势,双方共同打造“数智化线下娱乐场景”的全新模式,为影院引入阿里生态中新零售、采销等核心能力,发掘新的业务增长机会,共同打造全新的影院商业模式。

    此外,双方还将在现场演出行业展开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互相拥有对方主控演出项目的优先投资权,共同进行项目内容评估;阿里文娱旗下大麦,将获得北京文投主控演出项目的票务优先合作权,而大麦也将对相应的演出项目给予线上推广支持,助力提升票房及影响力。

    近年来,阿里影业坚持深耕内容领域,相继与亭东影业、华谊兄弟、博纳影业等影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电影投资制作、宣发、衍生品、艺人经纪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在“锦橙合制计划”中,阿里影业以主投、主控或主宣发的身份,和一流制作团队陆续推出多部优质合制电影。

    此次与北京文投达成战略合作,也传递出阿里文娱在内容产业深化布局的决心。阿里文娱方面表示,未来将发挥其自身生态、科技方面的独特优势,促进电影演出产业链上下游的连接,帮助合作伙伴打造更多元的业务场景,创造更多的商业化机会,也为正处于复苏中的线下文娱市场增添动力。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降负债严拿地 融创中国找对节奏稳健发展

下一篇:爱奇艺CEO龚宇:5G技术发展驱动电影制作工业化大众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