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爱奇艺CEO龚宇:5G技术发展驱动电影制作工业化大众化

2020-08-27 20:55

    本报记者 谢若琳

    8月26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5G时代电影的发展与变革”主题论坛在京举办。《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论坛的嘉宾包括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董明,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胡智锋教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韩晓黎会长,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张伟所长,中国电影节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孙喆一以及著名电影导演郭帆。

    电影产业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从电影大国发展到电影强国,技术发展与支撑是核心因素之一。对于5G时代与电影产业的结合,与会嘉宾认为,5G将给传统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等各环节的带来变革。

    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伟分享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份,全球5G用户数已达3200万,预计到2025年,该数据将达到17.7亿,中国5G用户数将达7.86亿。5G技术大带宽、低时延、多连接特点,将对传统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等各个环节带来变革。

    而在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看来,5G对影视行业的影响有四个方面:一是影响消费者心理,5G时代流量成本降低,视频轻应用化趋势明显,能降低消费心理门槛;二是促进诞生新的文化作品形态,比如视频游戏、电影游戏;三是电影内容的专业制作过程工业化和大众化,使得头部内容制作更加趋于工业化,水平更高,同时内容创作的门槛越来越低;四是影响媒体平台,未来的媒体平台可能变成公共服务,只要创作者在公共服务平台创作并把成品放在平台上,消费者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享受这种服务。

    关于技术驱动给当前娱乐行业带来的变化,龚宇表示,在视频领域,视频内容匹配的商业模式从广告为主的商业模式,逐渐迎来会员模式叠加的第二波发展。现在流行的单片付费模式PVOD(PremiumVideoonDemand),对不同投入影片、特别是大投入影片更加公平,平台、出品方、投资者能够获取更加公平的回报。多种商业模式相互叠加作用,对视频平台而言是技术驱动商业模式的进步和进化。此外,在内容创作上,科技可以降低内容制作成本,特别是虚拟拍摄,成本更低、效率更高、体验更好。

    据了解,爱奇艺已与三大运营商在5G方面进行了相关合作。未来,5G和AI融合背景下,爱奇艺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更为广泛的应用,提升影视工业效率,持续创造优质影视娱乐内容。

(编辑 于德良)

上一篇:阿里文娱联手北京文投 打造影视演出全场景合作矩阵

下一篇:中手游上半年经调整纯利同比增长27.6% 下半年将推多款新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