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海联金汇2018年营收增长25% 拟斥4亿元回购股份

2019-04-16 14:47

    本报记者 谢若琳

    4月15日晚间,海联金汇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11亿元,同比增长25.40%;不考虑商誉减值因素,实现归母净利润4.23亿元,同比增长2.23%。

    海联金汇公告表示,上述营收增长得益于公司“智能制造+金融科技”双主业精准定位。制造板块以乘用车为主导,金融科技板块以科技赋能金融为发展方向,其中金融科技板块更将成为未来的业绩贡献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年报披露当晚海联金汇亦发布了拟股份回购公告,未来公司或将使用募投项目“移动互联网智能融合支付云平台”、“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和“支付本次交易中介机构相关费用”的结项共计8.08亿元中4亿元用于回购公司股份。

    根据公告,回购的公司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以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其余募集资金4.08亿元将继续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中。

    据了解,海联金汇自2016年并购后,上市公司便转型“智能制造+金融科技”双轮驱动。公司资料显示,联动优势作为海联金汇在金融科技板块布局的载体,是国内最大的跨综合支付、智能金融信息服务、移动化的本地多应用服务三大领域的移动产业链服务商,移动支付市占率国内第四。同时,联动优势深耕银行短信市场十余年,为中工建交等二十余家银行总行及信用卡中心提供B-MAS运营支撑服务,2018年信息发送量达1700余亿条。

    报告期内,公司为了培育金融科技领域新的业务增长点,新设控股子公司海联金科,定位综合金融科技赋能平台。

    行业分析师表示,联动优势作为国内最大的产业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拥有稀缺的支付全牌照,未来金融科技业务有望成为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高速增长的新引擎。

上一篇:海墨文化APP智能院线新零售系统即将上线 打造F2C2C商业模式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