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传媒股跌惨了?欢瑞、慈文、唐德、华策等5公司独家回应“阴阳合同”

2018-06-04 21:43

    本报讯

    崔永元的几条微博轰炸,在A股上彻底发酵了。今天一开盘,78家传媒股下挫,影视细分更是惨不忍睹:

QQ截图20180604214644.jpg

    与范冰冰私交不错的两家公司——华谊兄弟、唐德影视,今天前赴后继奔向跌停板。而其他同行的情况也没好到哪去,电视剧龙头欢瑞、慈文、华策分别跌去7.35%、6.05%,-2.75%;电影龙头光线、中影、新文化分别跌去5.93%、4.66%、4.37%;院线龙头蓝海幸福、横店、金逸分别跌去6.01%、4.81%、4.34%。

    面对这种情况,5家影视行业龙头公司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均给予正面回应。

    唐德影视方面表示:作为上市企业,公司始终严格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上市公司监管法律、法规和要求规范运营;每一会计年度外部审计机构对公司进行现场审计均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与此同时,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定期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公司不存在签署阴阳合同以及偷漏税的行为。随着行业的发展,全国多地区给予了影视行业一定的优惠政策,同时,演艺人员的法律意识日益加强,依法缴税已成为行业内部的常识与基本规范。截至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有序推进,项目储备丰富,各项业绩指标向好。

    慈文传媒方面表示:像慈文这样的上市公司对投资项目的管理底线就是依法办事依法经营。绝不去做违法经营的事。这也是维护企业和行业良性发展的根本原则。“现在明星,尤其是知名艺人都有很强的法律法规意识,很重视对包括名誉在内的权益维护,很多艺人工作室都还有法律顾问,对他们来说,不值得偷税漏税。国家有关部门此次严查,对行业向规范化发展来说是好事,对慈文这样的上市公司来说更有助于增强行业显示度,有助于整个行业淘汰过剩产能,竞争优势向龙头公司集中,对于提高整体制作水平有帮助。同时,慈文传媒自身也有经纪业务,会继续严格依法依规运营,继续率先起好龙头公司的示范作用。

    欢瑞世纪方面表示:公司注意到,最近新媒体上有关“阴阳合同和偷税漏税”的相关报道。经本公司自查,本公司在影视剧制作、艺人经纪等日常经营活动中一直秉承规范运作、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理念,没有“阴阳合同”或“偷税漏税”等其它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

    华策影视方面表示:本次事件更多是行业从不规范到规范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阶段,对影视内容行业是长期利好。从长期看,依法对行业乱象和违规行为进行整顿,有利于为守法经营的企业营造更为公平的竞争环境。

    鹿港文化方面表示:公司下属的影视公司都不存在阴阳合同的情况,合法缴税是大家的共识,没必要也不会签署阴阳合同来以身试法。

上一篇:三聚环保发布澄清公告:董事长从未减持 不存在未披露的关联交易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