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聚环保发布澄清公告:董事长从未减持 不存在未披露的关联交易

2018-06-03 22:07

    本报讯 6月3日,三聚环保发布《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不实报道的澄清暨复牌公告》(以下简称“澄清公告”)c。澄清公告就此前有自媒体质疑的公司货币资金情况、公司业务涉及多项关联交易、公司客户实力等事项进行解释。

    此前,有自媒体刊登《起底三聚环保500亿市值锦袍下,A股最错综复杂的关联交易》,鉴于其内容不实,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为维护投资者利益,三聚环保的股票于5月29日开市起临时停牌。澄清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6月4日开市起复牌。

    澄清公告称,公司已经在定期报告中披露了公司关联方的名称,除黑龙江省龙油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鹤壁世通绿能石化科技发展有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外,公司与其他客户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就媒体质疑的“三聚环保通过股权质押和动产抵押的形式贷款给客户……”,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与客户签订股权质押和动产抵押协议发生于日常经营业务过程中,公司与客户签订化石能源综合服务合的同时签订了抵押、质押等担保合同,其目的是通过签订担保合同保障客户向公司及时回款。媒体报道中提及的股权质押以及动产抵押均系在上述业务发生时公司为保护自身利益所采取的担保性手段,并非公司通过股权质押以及动产抵押的形式贷款给客户。

    同时,三聚环保声明,第一,公司与客户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关联抵押的问题;第二,也不存在三聚环保通过股权质押和动产抵押的形式贷款给客户的情形。

    三聚环保进一步表示,公司对投资者和媒体一直持开放的态度,也欢迎对公司和公司的示范项目进行考察,为公司创新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公司股票将于6月4日开市起复牌。

上一篇:商汤科技C+轮融资6.2亿美元 估值45亿美元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