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腾讯汽车再拓内容生态版图

2016-12-30 22:04

    本报讯 12月29日,中国自媒体千乘盛典暨腾讯汽车内容开放平台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上,腾讯汽车为优秀自媒体进行颁奖,同时发布内容开放平台战略和短视频平台战略,作为腾讯汽车未来的重点战略,腾讯汽车针对汽车媒体领域的发展推出众多举措,为汽车媒体在未来的发展指出新的方向。

    对于未来,腾讯汽车将脚步放稳,着力于回归用户覆盖、信息便捷的媒体优势,另一方面,也针对未来的媒体价值进行内容升级,重新构建开放的生态版图。对此,腾讯网副总编辑、腾讯汽车总经理葛燄表示:“连接器和内容产业开放平台是整个腾讯布局移动互联的方向,也是腾讯汽车在我们汽车产业中的一个愿景和目标。通过内容引擎的打造以及平台资源的开放,我们将重新构建自身的内容生态。”

    打造两大开放平台,助力媒体价值回归

    随后,腾讯汽车总编辑王秋凤现场发布了腾讯汽车未来的内容开放平台战略。王秋凤表示:“腾讯汽车将着力打造两大开放平台:内容开放平台和产品开放平台。”

    其中,内容开放平台放包含原创内容体系、千乘自媒体平台和千乘视频平台几大体系。作为今年4月发布的千乘计划的升级,腾讯汽车将通过开放内容源、开放平台资源以及精品内容的精细运营,来重构内容生态,实现媒体价值回归。

    产品平台则由:电商平台、垂直产品库开放平台、后市场开放平台组成。其中腾讯汽车后市场平台以“产业共享携手共赢”为基本思路,通过开放流量资源、平台资源、投资资源、合作资源、导师资源和市场资源六大核心资源,实现解决创业痛点、助力产业对接、加速融资过程和推动产业升级的目标。

    多重举措,重构内容生态

    “回归媒体价值,重构内容生态”的核心是内容,有了好的内容,媒体价值才能彰显。在腾讯汽车发布的开放平台战略中,腾讯汽车一方面将持续提升原创内容的数量与质量;另一方面,也将构建全新的媒体开放平台,更好地支持和发挥自媒体的作用,从原创内容生产到媒体开放平台,腾讯汽车将形成“双擎驱动”的新局面,并通过OGC、PGC、UGC三位一体式的内容供给,形成媒体平台的优势。

    同时为了更好的鼓励自媒体输出精品内容,2017年腾讯汽车将以1000万补贴全面扶持千乘自媒体,同时将继续开放腾讯新闻、天天快报等资源,以及流量扶持、孵化投资等福利,为千乘自媒体搭建一个前所未有的开放式平台,在最大限度生产内容的同时,形成全新的内容触角,给汽车行业提供更加丰富的评价机制与信息渠道。

    构筑6大生态体系,短视频将掀起2017年行业新潮流

    2017年,腾讯汽车还将以内容端为核心继续发力。自千乘视频联盟战略以来,腾讯汽车在内容上建立了原创栏目、汽车达人以及专业自媒体的内容生态矩阵;更重要的是,依托腾讯特有的多终端、全平台覆盖,以及大数据精准化、个性化的兴趣的分发与推荐,为车友、KOL、车企建立多样化的专属合作通道,实现平台、用户与内容创作者的价值最大化。

    为了发掘更多优秀的短视频作者,腾讯汽车在11月9日启动了主题为“汽车生活AB面”的首届短视频大赛。典礼现场分别对十五个奖项的获奖作者进行颁奖,腾讯汽车主编马腾也进一步谈到未来短视频的发展战略:“在2017年,腾讯汽车将承接千乘计划,打造垂直领域的短视频开放平台,并全面放开流量资源、平台资源、合作资源、商业资源以及直播技术资源6大资源版块,并建立6大生态体系,来解决用户与短视频创作者的痛点。”

    同时腾讯汽车将在2017年投入500万的专项资金去扶持自媒体成长,并推出千乘视频1021计划,招募100家优质的内容合作伙伴,并选取20家进行深入合作,最终完成10档精品IP栏目的打造。腾讯汽车也将针对加入1021计划的自媒体人开放更多的资源。

    此外,针对回归媒体和内容爆发为核心的2017年,现场还以《内容创业者的2017:谁的时代?》为主题进行互动研讨。对于未来,腾讯汽车不仅要回归媒体属性,整个汽车媒体行业也将随着以内容为核心的风潮回归,而潮流总是跟随敢为人先的平台。

上一篇:跨界转型风向标:一线明星成为资本新贵

下一篇:审计原因延期并购闲徕 昆仑万维将重启投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