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助力世界机器人大会

2016-10-25 14:25

    

    本报讯 10月23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产业与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国内外科技界、产业方与金融领域的多名高管与权威人士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智库)协办,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智库)秘书长武良山、副秘书长杨云桐、王文韬及50人论坛部分成员出席论坛。

    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唯一的金融类论坛,该论坛得到了监管部门与金融机构的高度重视,出席此次论坛的有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高坚、中国证监会市场部主任霍达、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李小雪、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姚峰、德意志银行原亚太区执行主席蔡洪平、深创投集团副总裁钟廉、国开证券公司副总裁张志坚、国开金融公司副总裁孟天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白相林、北京亦庄国投总裁唐雪峰、中国国新控股国新基金管理公司CEO张永忠、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盛京银行监事长杨林、新松机器人战略合作部部长杜振军等。

    高坚在发言中表示,资本市场论坛是每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不可或缺的重要论坛,中国机器人产业的持续发展既需要技术进步和政府多方面扶持,也需要各类资本的推动,国外发达国家新兴产业的成功经验和国内涉及机器人产业的上市公司成功转型的案例表明,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投资与并购功能可以促进国内机器人产业迅速发展。

    论坛现场,李小雪指出,目前国内资本市场有几个现象:一是涉及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迅速增多,目前大约有百家左右组成了资本市场上重要的行业板块;二是上市公司除了稳步发展工业机器人之外,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迅猛突起;三是上市公司牵头组建或参与机器人的产业投资、并购基金不断增多;四是国内上市公司并购国外先进技术及企业的数量稳步增加;五是上市公司在地方政府引导和支持下,建设机器人产业园区方兴未艾,正在形成产业的聚集效应。

    杨云桐表示,任何一次产业革命,都是始于技术,成于资本,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的勃兴是中国实现产业升级和摆脱中等收入陷阱的一股重要力量。据悉,金融论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常设项目之一,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两日前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由工信部部长苗圩主持。

上一篇:智能终端产品热销用户激增 乐视网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三成

下一篇:太合音乐集团代表音乐行业参展北京文博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