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太合音乐集团代表音乐行业参展北京文博会

2016-10-27 19:22

    本报讯 10月27日,太合音乐集团携旗下音乐众创类APP合音量亮相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下称“文博会”),宣布为大量处于自由创作状态的音乐人提供全新的价值分配体系和现金奖励,大力扶持华语原创音乐的发展。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共吸引到1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家企业参展。太合音乐集团则是唯一一家受邀进驻本届展会的音乐企业。

    开幕当天,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莅临太合音乐集团展台参观指导。他表示,太合音乐集团见证了华语音乐行业的成长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华语乐坛著名歌手。到了数字音乐时代,希望太合音乐继续充当行业的领头羊。未来,北京将大力发展版权产业,帮助艺人、音乐公司、整个音乐产业取得良性的运作和发展。

图片10_副本.png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莅临太合音乐集团展台参观指导

    中国跻身全球娱乐媒体市场前三

    在线音乐“燥”起来

    与往年由国外企业充当展会台柱的情况大为不同,今年的北京文博会是由民族企业扛起了大旗。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与中国文娱产业的崛起有关。按照普华永道在《2016—2020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中的统计,今年全球娱乐及媒体市场规模可达1.79万亿美元,从市场绝对值看,美国、中国、日本是全球前三大娱乐媒体市场。而且,未来5年内,全球有36个地区的娱乐媒体市场增速仍高于GDP增长,中国名列其中。

    庞大的市场前景,加上“正版政策”的推动,在线音乐成为了资本权贵的新战场,整个2016年呈现出异乎寻常的火热。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移动音乐服务市场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美国的人口总数,成为全球用户数量最大的移动音乐服务市场。

    但是,“庞大的C端用户群却没有给行业带来相应的市场价值和回报,中国目前也还没有形成完整的、良性循环的音乐工业体系。”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刘鑫认为,只要创作环节打不开,音乐创作者的收入分配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整个产业的发展链条都会被卡住。

    实际的市场运作中,中国音乐版权的采买价格每两年就翻一倍。如何将独家音乐资源变现?“粉丝应援、各种打榜”成为中国在线音乐平台的破局战术。结果却是,在线音乐的权力榜为巨星偶像所把控,新人连作品上线的推荐位都难以企及,更别说版权收入分成。

    “这会让整个行业丧失创作的源动力。”刘鑫说,太合音乐集团希望打通音乐产业上的各个环节,让曲库资源用最低的成本,最高效的方式进行流通,引领音乐行业良性发展。

    在线音乐“下半场”

    考量全产业链整合能力

    在经历了“跑马圈地”的上半场竞争之后,中国在线音乐已经进入深水区。“下半场”的竞赛更加考量音乐公司全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和内容生产能力。太合音乐集团把百度音乐、合音量、秀动网等音乐产品整合至旗下,也是基于这个商业逻辑。

    在本届文博会上,太合音乐紧跟展会主题“改革凝聚力量,创新引领发展”,携旗下音乐众创类APP合音量亮相,让合音量旗下四位新生代艺人陈敏、张羿凡、翟伟、方玥登台表演,正式进入主流视野。同时,合音量还宣布为大量处于自由创作状态的音乐人提供全新的价值分配体系和T榜现金奖励,大力扶持华语原创音乐的发展。

    “我们更愿意用成长的眼光去培养艺人、服务艺人。”刘鑫表示,太合音乐集团真正的“护城河优势”是“音乐IP”的专业化运作能力。从产业链最上游的词曲创作,到艺人培训,再到唱片发行,演出服务,粉丝运营,甚至综艺开发,太合音乐集团都有涉足。

上一篇: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助力世界机器人大会

下一篇:华策影视三季报营收增长近八成 综艺板块试水“合伙人”计划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