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特斯拉再进工信部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相关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

2020-07-22 14:22

    本报记者 李春莲

    7月21日,工信部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34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8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七批)等文件。其中,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8批)中,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特斯拉牌TSL7000BEVBA0、TSL7000BEVBA1纯电动轿车在列。

    目前,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和特斯弗里蒙特工厂的特斯拉产能不断增加,特斯拉已经采取了几项举措推动需求,以匹配更高的产能。今年5月,特斯拉下调了Model3、ModelY基本款的价格,并推出ModelY租赁服务,这些都将有助于特斯拉实现生产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特斯拉披露2020年二季度产销量,二季度公司实现产量8.23万辆,由于二季度美国公共卫生事件冲击,美国工厂至5月初之前停产,同比、环比分别下跌5.1%、9.9%;交付量9.07万辆,同比、环比分别下降4.8%、增长2.5%。

    兴业证券认为,后续美国产能恢复以及国产ModelY量产有望带动特斯拉增量。在规模效应与价格优势的双重加持下,特斯拉即将迎来全球放量大周期。根据目前特斯拉产销的实际情况,预计2020年特斯拉国内交付量将超过15万辆,市场份额将超过10%,全球范围来看,预计2020年全球交付量将达到60万辆,市场份额达到20%以上。

    在A股上市公司中,天汽模是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的一级供应商,为特斯拉多款车型提供了模具产品,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覆盖件模具供应商,是行业内真正实现规模化出口的模具企业。此外,威唐工业已进入特斯拉一级供应商名录,业务合作主要是通过威唐冲压与特斯拉签订供货合同与汽车冲压零部件的开发项目,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冲压模具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

    还有分析师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国内供应占比将在2020年底达到100%,国内优质零部件、动力电池产业链及智能驾驶软硬件供应商等高端制造行业核心标的将持续受益。

(编辑 张伟)

上一篇:中国船舶集团获业绩考核A级 旗下上市公司重组未来可期

下一篇:中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何龙灿:一大批硬核高科技企业通过科创板发展壮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