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何龙灿:一大批硬核高科技企业通过科创板发展壮大

2020-07-22 20:02

    本报记者 李春莲

    7月22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指导、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时代资本论坛——2020科创领军者峰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兼秘书长何龙灿在峰会上致辞称,首先要特别祝贺2020科创领军者峰会的成功召开,也特别祝贺第二批加入科创领军者联盟的29家上市公司。这个联盟自成立以来在促进科创板企业的合作、沟通、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何龙灿表示,设立科创板是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市场化和法治化的重要举措。去年7月科创板的推出,被方方面面寄予厚望。

    从2019年7月22日首批25家企业上市,到2020年7月21日科创板上市公司达133家,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企业选择登陆科创板。

    “经过一年的实践,我们非常欣喜的看到科创板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试验田的作用正在凸显。一大批硬核高科技企业通过登陆科创板正在发展壮大,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这种试点也正在向创业板来进行推广。”何龙灿还强调,“因此在科创板推出一周年之际,证券日报举办科创领军者峰会发布科创板相关调查报告,对科创板这一年的发展进行全面、深入地回顾分析和总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作为上市公司之家,我们非常愿意同包括证券日报在内的市场各方共同努力,针对科创板企业的具体特点我们来提供这种定制化、精细化的服务,来共同助推科创板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特斯拉再进工信部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相关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

下一篇:智慧屏行业白皮书公布在即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制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