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群兴玩具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大增近5倍 转型升级逐步落地

2019-10-30 17:50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0月29日,群兴玩具(002575)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94.49%,净利润实现1882.9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35.56%。单从第三季度业绩对比,呈同向大幅上升趋势,科创业务转型稳中有序推进。

    不到一年的时间,群兴玩具在科创转型之路上表现可谓亮眼。

    从今年2月份开始,群兴玩具发布公告称,将以推动国内外创新产业发展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创新号召,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产业链服务商这一定位,持续不断地推进四大科创战略:科创桥头堡战略、科创领航鲸战略、科创孵化投资并购基金,以及星河梦工场,最终实现公司持续发展,提升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随后,群兴玩具一季报、半年报以及本次第三季度报告数据均显示,其科创服务业务不断增长,玩具业务在逐渐退出,主营收入结构已发生彻底变化。

    与此同时,群兴玩具以业务条线的多元、同向、并轨发展,旗下控股公司或子公司已经逐步形成对科创服务的全产业链构建。如服务于5G应用场景应用研发的伍继科技;服务于安监应急管理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的安则安;服务于智慧农业的三品农业公司;推动融合共享交换技术的九连环科技;服务于智慧公检法的三督科技;专注于图形图像可视化的西虹视;服务于生态环境大数据的成都中环生态大数据;服务于全球尖货跨境精品电商平台的进博汇APP等,发掘新的业绩增长点,切实夯牢公司创新转型的基础与战略的长远制定。

    此外,目前群兴玩具董监高基本换届完毕,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已经稳定。此次,良好的业绩表现证明了群兴玩具的目标正确与服务实力。

    有业内人士表明,从报告看来,群兴玩具转型升级已经开始逐步落地,“涅槃重生”之路已迈入快速轨道。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采矿展在京举办 煤矿智能化生产技术装备成亮点

下一篇:联美控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9.18亿元 异地复制打开增长空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