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采矿展在京举办 煤矿智能化生产技术装备成亮点

2019-10-30 11:00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0月30日-1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采矿展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波兰、澳大利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640家厂商参展,展览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参观人数预计超过10万人。展会以“智能高效、绿色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煤炭科技进步带来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新装备,特别是煤矿智能化生产技术装备是这次展会的新的亮点。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煤炭行业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产业基础不断完善,产业链水平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显著提高。新型建井技术不断涌现,绿色开采技术广泛推广,煤矿开采和煤炭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采高8.8米采煤机与液压支架、2000万吨运输机等年产千万吨级的大型综采技术设备和700万吨大型液压挖掘机露天开采技术装备均实现了国产化。煤炭科技实现了由“跟跑”向“并跑”和一些领域“领跑”转变。

    随着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煤炭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煤矿生产方式逐步向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和清洁化的现代化大生产转变,原煤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安全生产稳定好转,新业态加快发展。全行业已经初步形成了煤炭、电力、煤化工、建材、新能源、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多元化产业融合协调发展的格局。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煤炭企业对外投资范围和规模不断扩大、大型煤机装备出口逐年增加,合作方式不断创新,合作层次和质量水平显著提升。我国煤炭工业的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对世界煤炭工业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

    据了解,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创立于改革开放初期的1980年(1987年后改为每两年一届),现已成功的举办了17届。1998年政府机构改革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承接了原由行业管理部门主办的展会工作。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参展商和参观人数不断增加。第十五届展会以来展会面积大多超过了8万平方米,参观人数超过10万人,成为亚洲地区煤炭采矿业盛会和国际煤炭界合作交流一个重要平台。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维信诺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2.45% 亏损进一步收窄

下一篇:群兴玩具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大增近5倍 转型升级逐步落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