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的5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超450亿元 科技创新进入“无人区”

2022-05-20 09:40

    本报记者 贾丽

    5月19日晚间,央视报道了中国家电产业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发展轨迹,解读中国家电崛起的密码。提到,美的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5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超450亿元,攻克一系列卡脖子技术。

    据悉,2020年底,美的集团将战略主轴升级为“科技领先、用户直达、数智驱动、全球突破”,同时加大研发投入。数据显示,近5年里,美的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超过450亿元,2021年超120亿元。在科技研发方面,美的每年的投入均占年度营收的3.5%以上。

    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刘前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的集团已经完成了从追赶到引领的过程,进入‘无人区’”。美的通过构建“四级研发体系”,在全球布局研发体系和科学家人才体系,目前研发人员已超1.8万名,外籍资深专家超过500人。2021年美的集团新吸纳研发人员400人,同时不断聘请行业资深专家与顶尖人才,实现行业领先的“三个一代”研发模式。

    近几年来,美的又在汽车核心零部件、伺服系统等多个领域攻克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据悉,通过深度布局家电产业的制造和研发领域,美的在全球建立了“2+4+N”的全球化研发网络,在全球拥有35个研发中心和35个主要生产基地,产品及服务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超过4亿人。

(编辑 张伟)

上一篇:和而泰“乌龙公告”责任人被警示 资本市场“看门人”内控存短板

下一篇:美的加速发力全屋智能 推主动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