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老板电器宣布进军集成灶 欲塑造集成灶市场全新格局

2022-03-31 11:08

    本报记者 贾丽

    随着消费升级步伐加快,中国厨电行业来到产业链价值跃升的新关口,集成化、套系化、数字化已成为创新升级的必然趋势。

    3月30日,老板电器宣布正式进入集成灶领域,并发布了老板电器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以及老板超薄油烟机、大容量蒸烤炸一体机、洗消一体机、创造者套系冰箱等多款新品。

    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集成灶市场规模304万台、256亿元,零售量同比增长28%,零售额同比增长41%,增长势头强劲。这一趋势背后是众多企业纷纷入局,中怡康数据统计,集成灶的品牌数量从2015年的83个扩张至2020年的262个,呈现出野蛮生长的激烈竞争。

    老板电器集成产品线总经理张瑄认为,集成灶在快速增长的同时,也被过度神话,整个市场躁动且不理性,缺乏高端品牌引领,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与之相对的是,很多消费者的高端需求并没有得到满足。集成灶品类的健康发展,亟待一场从产品到品牌的全面升级。

    “在过去,我们不想盲目跟进。”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表示,之所以较晚入局集成灶,背后是老板电器“快与慢”的思考。比起进入市场的“快”,更重要的是“慢”:专注于每一个细节。他认为,现在是老板电器进入的最适合的时机,也希望能够引领行业回归理性。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康佳去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近九成 围绕主营产业链做好“孵化器”

下一篇:长虹华意2021年净利润增长近六成 压缩机业务全球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