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的LIFE数智建筑解决方案 开启多场景应用OS化新格局

2022-01-14 20:35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在2021楼宇科技TRUE大会上,美的集团副总裁兼楼宇科技事业部总裁管金伟表示:“美的楼宇科技的数智融合战略以数字化平台iBuilding为核心,以自有产品及业务为优势,连接其他楼宇生态设备,与包括智慧轨交、智慧医院等在内的行业多维应用场景合作,构建面向楼宇生态交通流、信息流、体验流和能源流的完整端到端解决方案。”

    作为该数字化战略的重要实践落地,美的楼宇科技数字化平台iBuilding的推出,将加速推动中国楼宇科技产业向万物互联的OS时代快速发展。而美的楼宇科技则以LIFE数智低碳解决方案、LIFE数智轨交解决方案、LIFE数智医院解决方案和LIFE数智园区解决方案为众多产业开启多场景应用OS化的新格局。

    随着数字化转型加速,其颠覆了楼宇科技产业既有的产品形态,单一模块的建筑设备也逐步下沉到设备端的底层,设备的进化路径也逐步从智能化、智能互联化朝着集成系统化的方向发展。

    管金伟表示,在“以设备为中心”的视角下,楼宇自控系统打通了多生态领域物理设备间的数据孤岛,实现了“物与物”的智慧互联互通。

    据了解,美的楼宇科技LIFE解决方案以“系统的超融合系统”,促进楼宇科技产业进化进入第三阶段。其在设备层面,实现了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的映射,打通了不同业务场景之间的数据壁垒。

    上海美控智慧建筑总经理孙靖表示:“美的楼宇科技LIFE解决方案的分级体系由L1级-L4级构成。其中,L4级是提供基于行业的,包括顶层设计、建筑实施及后期运维、升级服务在内的数智建筑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比如智慧总部、智慧医院的战略业务,以技术及业务平台为双驱动的模式。”

    后疫情新常态催生了医疗供给需求持续增长,医疗产业链不断拓宽,智慧医疗得以全面铺开,但各板块发展深浅不一,医院需要熟悉医疗流程并能深化应用亮点的合作方。

    孙靖表示,美的楼宇科技LIFE数智医院解决方案提供了由人行物流等医院动线构成的交通流服务等,全面覆盖智慧医院的门急诊空间、手术部等,构建出覆盖医院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数字化集成服务。

    轨道交通的智慧化程度直接决定了智慧城市的综合运力,在“双碳目标”和新基建的带动下,我国轨道交通产业建设和发展在安全、智慧、舒适、高效、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美的楼宇科技LIFE数智轨交解决方案构建了包括地铁专项系统、云端数字化服务、地铁智能化系统在内的智慧生态全景。其中,机电设备综合监控系统MEMS运用管理和控制对轨道交通全线数据诊断存储等的全综合智慧场景。

    以软件园、文化创意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等为场景形态的智慧园区成就了城市经济增长的强大驱动力,更是构建智慧城市的重要战略板块。

    美的楼宇科技LIFE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运用云边一体的融合园区数据等,打造包括智慧通行、智慧能源等在内的数字化园区整体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依托IoT、AI、大数据、知识图谱、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打造了包括IOC可视化系统、IBMS智慧管理系统在内的多个系统,加速展馆的精细化运营。

    同时,美的集团提出了企业绿色战略框架,以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回收等为六大支柱全面构建企业绿色技术标准体系和运营管理规范。

    据透露,美的LIFE数智低碳解决方案已可实现100%全场景数字化覆盖、高效设备节能率超30%、绿色能源贡献率35%+、碳交易等绿色权益贡献率超过30%的零碳园区。

(编辑 孙倩)

上一篇:板块触底回升两个月涨20% 家电消费如何跨越“三座大山”

下一篇:春节营销战打响 国美零售联合中国商联开启年货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