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长虹抢占客餐厅经济 推共享空调促产业创新发展

2022-01-05 20:58

    本报记者 贾丽

    在2022新年伊始,长虹发布了新品客餐厅共享空调,带来了客餐厅场景下的生活解决方案。业内普遍认为这开辟空调行业一个全新的细分品类并树立该领域标杆。

    随着国内空调市场由增量阶段向存量阶段过渡,增长缓慢成为空调市场常态,精细化的需求、创新人性化的技术,总能在存量市场中激发出行业的新生力量。当高端化、智能化、健康化的用户需求增多,空调厂家为用户构建理想生活场景的速度也在加快。长虹空调深入人群和使用场景,观察研究发现,客餐厅一体化已成为家居空间的主流趋势,但传统空调柜机很难顾及这一场景下的用户需求。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长虹·美菱中国区总经理吴定刚表示:“产品创新是企业发展立足之本。长虹自布局空调产业以来,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迭代,打造了系列具有独特价值的产品:长虹好睡眠空调极限16分贝超低静音等,长虹客餐厅共享空调,未来将成为长虹空调的又一新名片,在行业大放异彩。”这表明当行业面临压力与挑战时,产品创新才能引领企业走出困局,开启市场新篇章。

    从全无尘空调到此次发布的客餐厅共享空调,长虹空调将加速深耕家庭生活场景。这也是在存量市场长虹空调进击市场根本。据透露,2021年长虹空调出库量同比提升22%,销售额同比增长38%,均价增幅19%。

    业内人士认为,用户群体在细分、使用场景在改变、产品需求在升级,空调的品类与形态也必须相应升级。长虹客餐厅共享空调创造性地打造“远投近柔客餐共享”的概念,迎合主流房地产市场客餐厅一体化的大趋势,开辟行业客餐厅空调这一新细分市场。长虹空调通过差异化产品和品牌推广手段,推出区隔于行业的新品空调,既为行业破局提供新的思路,自身也将获得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长虹·美菱中国区空调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李强表示,长虹客餐厅共享空调独创远投近柔舒适风技术,在舒适风状态下,上部分风口最远送风距离可达20米,比传统空调的送风距离提升31%。

    此次,长虹空调联合奥维云网发布了《中国客餐厅空调用户需求洞察蓝皮书》。同时,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客餐厅家用空调检测报告》,并指出——长虹客餐厅共享空调,将成为首创家用空调在客餐厅细分领域的新品类,推动我国空调行业创新发展。

(编辑 李波)

上一篇:芯片供应紧张传导产业链 Kindle或被亚马逊放弃?

下一篇:猎聘:家庭经济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超五成家庭开支为男女共同承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