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猎聘:家庭经济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超五成家庭开支为男女共同承担

2022-01-06 17:08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猎聘发布报告显示,随着女性越来越多的在职场上展现自身价值,女性的收入亦不断提高。调研结果显示,35.12%家庭男女双方的收入差不多,4.46%家庭女性收入比男性更高。不过总体来看,依然有60.42%家庭中男性收入较女性高。

    在家庭开支方面,选择“共同承担,俩人支出差不多”的比例高达54.46%,男性为养家糊口主力的占比为41.67%,女性为养家糊口主力及由一方或双方父母承担养家糊口重任的占比均不足3%。

    据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统计年鉴2021》显示,我国结婚登记人数已连续七年下降。这一现象与房价和生活成本较高、高等教育的普及、女性独立意识的发展等均有一定关系。但结婚登记人数下降并不意味着单身的人不向往婚姻。

    猎聘调研显示,超五成单身职场人向往婚姻。不过分性别来看,单身男性超六成向往婚姻,但单身女性向往婚姻的比例仅为37.14%。

    当单身职场人被问到结婚年龄时,打算在30岁以上结婚的合计占比37.04%。整体来看,在社会竞争压力之下,当前单身职场人给自己设定的结婚年龄普遍较晚。

    另外,在此次调研中,当已婚职场人被问到事业和家庭更看重哪个时,无论男女,选择更看重家庭的占比均超过75%。男性愿意当全职爸爸的占比为37.76%,女性的这一占比为57.86%。

(编辑 张伟)

上一篇:长虹抢占客餐厅经济 推共享空调促产业创新发展

下一篇:加速智能制造布局 联想智能化大规模应用助企业重塑竞争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