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维收购百年德系品牌高调发声 美兹黑标登陆中国市场怎么走?

2020-08-21 18:02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被创维收入囊中的源自德国的百年电视品牌美兹,宣布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全速发力高端领域。

    美兹黑标原是德国的一家历史悠久的品牌,在5年前被创维收购,此后便给外界留下巨大想象空间。而此次美兹再在中国市场发声,引发关注。据悉,此次该品牌还全球首发了首件奢华级电视产品——美兹雕塑。值得注意的是,每款美兹雕塑均为定制产品,且售价20万元起。

    美兹能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杀出一条血路吗?

    智帆海岸首席顾问梁振鹏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美兹产品此次的高昂定价来看,其针对的更多的是超高端市场,而创维更多是出于对品牌策略的考量。近年来创维一直在高端领域发力,此次其也寄希望于美兹进一步提升高端品牌形象。”

    据了解,美兹成立于1938年,原是德国电视机品牌,主要经营业务是电视机、闪光灯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美兹于1955年开始设计生产电视机。从最初的收音机制造,到生产闪光灯和电视机,美兹自创立起便不断扩张品牌版图,其在OLED电视领域布局多年,近年里瞄准了拥有巨大空间的中国市场。

    该品牌与创维关系密切。同时,近两年里创维也一直在发力高端电视市场。2015年,创维集团官方公布,正式收购德国高端电视机制造商美兹Metz,并积极建设和布局海外生产基地,缩短供应链覆盖半径,快速实现海外市场的规模化经营。此后,创维与该品牌将有怎样的整合受到外界关注。

    经过几轮调整,如今美兹正式发力中国市场。谈及美兹在当下进入中国市场的考量与契机,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及美兹消费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国彩电供应链趋同,美兹希望填补国内彩电差异化和高端空白。后物质时代,中国市场的高端消费者消费升级趋势在近年日益明显,消费者更追求高品质。美兹正是在消费升级背景下进入中国市场,符合市场需求。”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及美兹消费电子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唐晓亮透露,“作为美兹旗下最高端的奢华级品牌,美兹黑标在中国市场专供高端消费群体。”

    粤成控股创始人洪仕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美兹黑标一直以来以高端形象见人,并在欧洲有一定的资源和市场,这给创维在海外市场提供了更多机会。但目前中国的彩电市场涌现出更多机会,且高端市场仍然还在发展中,给彩电厂商留有无限可能。美兹产品此次的高定价可见是其是处于在中国市场迅速打响品牌知名度的策略考量,而接下来其要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需要跟创维在渠道等资源进一步整合,并且实施落地中国本土的战略。”

(编辑 沈明)

上一篇:液晶面板价格迎新一轮上涨 涨价效应传递至整条供应链

下一篇:长虹与海思再扩5G生态联盟 商用关键期家电与科技巨头“跑马圈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