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微鲸CEO李怀宇盛赞乐视电视 称其对行业做出卓越贡献

2017-08-25 12:02

    8月25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微鲸科技CEO李怀宇近日在参加国内某档短视频真人秀《别具创心》时表示,不可否认乐视对行业的贡献,但传统智能硬件厂商倾向多闭环生态,创造开放生态才能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实际上,这并非李怀宇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出乐视电视对行业做出的贡献。7月初,在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发表《我会尽责到底》的公开信后,李怀宇就曾在微博上声援过乐视,称乐视电视为互联网电视的先驱,今天,这条道路仍然还很长。

    乐视电视对行业做出的贡献,世人有目共睹,从近几年不断杀入电视行业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就可见一二。不管从内容到硬件还是从硬件到内容,只要能打通这条路,谁都有可能复制乐视,甚至干掉乐视。

    当然,现阶段乐视仍处于危局中,最有可能干掉乐视的还是自己。微鲸等互联网品牌正是加紧侵蚀乐视电视不断下滑释放出的市场份额,所以在营销上,无论是正面支持还是侧面打击,踩着至少现在仍是互联网电视品牌老大的乐视上位,都是不错的方式。

    不过,2017年在整个电视行业都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想要成功上位并非易事。况且,随着新老乐视的切割完毕,新乐视正加速调整。

    据媒体报道,目前乐视正在全国各地梳理经销商,分成600多个网格,在各个网格筛选网格主,然后重新与重点经销商(网格主)签订合同,乐视电视的销售正逐渐恢复正常。恢复元气的新乐视,仍是各个互联网电视品牌无法轻易迈过的一个坎儿。

    此外,李怀宇在节目中还表示,微鲸将坚持开放、专注、这也正是我们跟乐视的不同之处。我们是跟别人去开放合作,比如之前的王菲演唱会和中超的VR直播内容。乐视的产品线相关度并不高,所以出问题以后就是火烧连营,一个接一个出问题,造成满盘皆输的影响,所以微鲸将更专注家庭影音娱乐方向,把这些产品的供应链做好,而不只是靠烧钱的方式去快速扩张。

    客观来讲,李怀宇说的一半不算对一半正确。

    不对的是微鲸坚持开放,乐视实际也是开放的。乐视超级电视的大屏生态一直在做OpenEco,生态开放,目前乐视大屏生态开放体系已经引入CIBN、华数TV以及大量PGC内容。此前,热播的《人民的名义》虽然乐视没有购买版权,但是不代表乐视电视上没有,CIBN就有这部热播剧的版权。

    对的也正是乐视网CEO梁军此前总结时说过的,乐视过去业务拓展太快,从做电视、手机到汽车、体育、易到、海外业务,这些业务大部分都是培养型业务、都是烧钱的,不可能带来正向的现金流,要想有钱投入就要融资。

    乐视网从2015年开始股价一直飞涨,当时融资环境非常宽松。但到了2016年上半年,金融大环境在趋紧,而乐视反其道行之,2014年到2016年恰恰一直在扩张。

    梁军表示,从战略角度看,我认为不是乐视生态本身的架构出了问题,到现在为止,我还是认为老贾(贾跃亭)这套东西本身是对的,但是我们的节奏感跟宏观经济没有对上。“贾总过去一度成为神,但他终究还是一个凡人。每个人都一样,你有特别强的地方,就会有你特别弱的地方,我觉得这个事情其实是公平的。他的弱项,包括管理、经营,这些他弱的地方靠我们的能力来补强。”

上一篇:受益于人工智能布局 金山云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2%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