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受益于人工智能布局 金山云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2%

2017-08-25 12:01

    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持续发力,让金山云在视频、游戏、医疗等领域快速扩张的同时,加速了其在电商、智能家居等多个垂直行业的拓展。

    近日,金山软件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7年半年报及第二季度财报,并披露了金山云营收情况。财报显示,金山软件当季实现收入12.84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网络游戏、云服务、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业务贡献的收入分别为8.05亿元、3.04亿元、1.75亿元,分别占总营收的63%、24%和13%。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布局和应用,以及在视频、游戏、医疗等优势领域的持续快速成长,金山云上半年营收达到5.73亿元,同比增长102%,第二季度收入为3.04亿元,同比增长97%。

    近期,人工智能的风口下,金山云全面激活云计算、大数据、云存储等方面的能力,在推出国内首个实现商用的人工智能云PaaS平台——KDL(深度学习平台)的基础上,金山云正式推出了人工智能云KAP(KingsoftAIPropeller),是适用于各行业的多种组合型AI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KAP已在数十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并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新引擎和增长极。

    本季度,金山云在传统优势业务中表现不俗。以视频云为例,除了延续在直播和短视频领域的领先地位之外,还在广电行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包括中国网络电视台、芒果电视、华数电视在内的多家核心媒体开始使用金山视频云服务。在视频领域,金山云通过组件化的方式,在提供直播、短视频SDK的基础上,推出“AI+”新平台,联手业内顶尖的音视频处理服务商、人工智能服务商,通过标准化开放接口,快速集成人脸识别、图像智能识别、AR等技术与应用,共建视频生态链。

    在游戏领域,金山云发布了“金山云智能推荐平台”——KIR;在医疗领域,金山云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出了分级诊疗辅助管理平台。

    金山云CEO王育林指出,以核心技术为中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在拥有强势技术和服务能力的基础上,不断与行业领先企业进行产品创新和合作,才是一个企业打造差异化竞争的核心。

    在业务合作层面,本季度金山云与英特尔不仅在托管Hadoop(KingsoftMapReduce,简称KMR)解决方案方面达成合作,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继续加强在计算、存储、网络以及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包括开展定制和专项类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人工智能未来的应用前景广阔,与传统产业结合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和发展潜力。未来,金山云将投入更多精力深耕传统优势行业,同时充分发掘并释放人工智能在更多行业应用的潜力。

上一篇:乐视手机掌门人阿木离职 贾跃亭或放弃乐视移动?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