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苏宁打响电商巨头新一轮竞争 电商生态新玩法显现

2017-04-10 21:37

    4月份,各大电商巨头迎来了狂欢季,也掀起新一轮竞争热潮,谁能抢占先机,才能在这一轮竞争中胜出。

    日前,在线上线下同步铺路的苏宁宣布正式开打,欲造上半年的双11。苏宁易购3月30日宣布,将继续启动“418”购物狂欢节。此次苏宁联合家电3C领域5000多个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苏宁此举是有意在即将到来的竞争中提前喊话,抢占领地,家电3C行业和电商本身也出现新变化。

    去库存、发新品一轮新竞争来临

    即将到来的4月份,是历年电商发力的起点。对于为何选在此时开打,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说,这是家电3C行业去库存、发新品的一个关键时节。“以空调为例,如果不出意料,渠道库存量应该会在‘418’之前突破4200万台,这是行业又一次大规模库存压货、渠道即将溢满的状态,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渠道导流,就会重演2014年的情况。”

    此外,无论大家电还是3C,每年三四月份,是新品最密集时间段。“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很好的导流系统,意味着我们很难把商品送到千家万户。”侯恩龙说。

    电商吹起“新零售”风

    去年以来,电商吹起了“新零售”风,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成为发展趋势。因此,苏宁也提出,利用商品下沉渗透的渠道优势,打造基于全渠道的O2O服务,让用户重返现场体验、场景消费。侯恩龙介绍,苏宁将组成一支V购队伍,能够实现远程购物顾问和预约人工咨询。

    苏宁云商最新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苏宁云商拥有各类型店面合计3491家。加上今年新开的门店,苏宁易购拥有近4000家互联网门店。

    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地区部零售销售部总经理徐军表示,进驻苏宁门店,为华为业务拓展打开了一扇门。

    不过,IT观察家冀勇庆认为,相比“双11”全品类的促销,家电、手机等平时价格相对透明,折扣力度不会太大。对于电商来说,要打差异化竞争的路线。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本部副总裁彭劲提出,坚定做OLED,进行彩电行业的技术革命。今年根据用户需求,反向定制了新一款产品G720S。

    电商生态显现新玩法

    实际,不仅是苏宁“418”,各大电商企业都造出自己的“购物节”,如唯品会“撒娇节”、京东618等,加上各大品牌周年庆,“电商节”蜂拥出现。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委员会专家龚铂洋表示,这更多是借节日之名,行促销之实。“过去线下门店在节庆点都会有促销活动,现在搬到了线上。各大品牌在一些时间节点上做活动,放大声量,借助促销打折,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龚铂洋认为,苏宁易购作为电商行业的追赶者,想要撬开更多的市场份额,就必须要更多地去“发声”,黏住消费者。“而打造一个电商节,既可以带动更多的供应商资源参与到其中,通过打折让利消费者,也可以宣传品牌,这已经形成了电商生态圈的新玩法。”

上一篇:鲜言资本游戏花样“玩法”挑战监管权威 操纵手法曝光或面临刑事责任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