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互联网医疗成并购标的BAT等巨头纷纷布局 医疗与保险加速跨界融合

2017-04-04 17:47

    本报讯 互联网革新浪潮下,众多大佬都将目光锁定在了医疗、教育领域。近年来,医疗、金融A股市场上风起云涌,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纷纷布局。多家上市公司出现明显的主力资金介入、吸筹的态势。

    事实上,不仅仅只有阿里、腾讯被互联网医疗所吸引,小米等互联网巨头也跨界玩起了医疗。目前,互联网正在改变传统的医疗行业。

    近日,微医也与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互联网医疗和保险领域进行跨界探索。

    此前,阿里巴巴支付宝宣布了“未来医院计划”;腾讯用7000万美元投入了一家定位于医疗健康的互联网公司,再次刷新移动医疗健康领域的融资金额。BAT之外的另外一家市值超百亿美元的公司小米,也在同年9月19日宣布投资2500万美元战略入股医疗企业。

    资本之所以热衷于进入互联网医疗领域,是对其未来前景的看好。“下一个阿里巴巴将诞生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在马云看来。

    业内人士指出,从趋势来看,医疗与互联网,特别是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机会巨大。

    实际,不仅仅是互联网巨头玩跨界进入互联网医疗,上市公司也纷纷盯上了这个蛋糕,医疗信息软件类公司也顺势延伸到智能医疗领域。

    有数据显示,今去年,至少已有20多家上市房企切入医疗健康产业,并有相当数量的上市房企提出发展大健康产业。健康产业成为继影视文化、移动互联网、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等之后,A股上市公司愈演愈烈的跨界投资、并购标的。

    近日,微医公布了微医ACO产品体系,并推出与众安联合开发的国内首款ACO产品-“家庭守护”互联网医院门诊险。

    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表示,中国商业健康险从2010年至2016年增速高达4.8倍,但受制于不能介入核心医疗环节、无法获取有效医疗健康信息,健康险企业普遍面临经营困境。过去6年间,微医打造了三层保障能力支持责任医疗服务体系的落地。

    数据显示,到2017年全球移动医疗市场的规模达到230亿美元。由刚需产生的中国移动医疗的市场规模2017年底将突破125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医疗将迎来风口。而微医与众安的战略签约,实现了中国互联网医疗供应端与医疗支付端的首次握手,双方挖掘医疗大数据,加速探索互联网医疗与保险的跨界融合等创新领域。

上一篇:全球首个人工智能平台落地 长虹加速转型智能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