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重要股东月内净增持近50亿元 扎堆电子等四行业凸显三大特征

2022-10-25 02:21

    本报记者 任世碧

    10月份以来,A股市场震荡波动较大,但重要股东则频频增持,表达了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同花顺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有146家A股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增减持操作,其中,增持公司数量84家,合计增持金额52.76亿元;减持公司数量62家,合计减持金额5.18亿元,重要股东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达47.58亿元。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运营经理徐圣雄表示,一方面,重要股东净增持往往被投资者认为是股价见底的信号;另一方面,重要股东净增持意味着公司投资价值得到认可,也是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重要股东净增持可以解读为一个利好因素,会提振投资者信心。

    从重要股东增持金额来看,上述84家公司中,有43家公司重要股东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超过千万元,东方盛虹重要股东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最多,达到160091.60万元,紧随其后的是南京银行,重要股东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74599.33万元,另外,中国太保、中炬高新、雅戈尔、中国西电、恒通股份、胜华新材、骏亚科技、天顺风能等8家公司重要股东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也均在1亿元以上。

    从行业来看,上述84家公司涉及24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电子、机械设备、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等四个行业重要股东期间净增持公司数量居前,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2家、11家、7家和5家,这四个行业重要股东净增持公司数量达35家,占比逾四成。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84家重要股东净增持的公司具有三大特征:

    一是股价表现相对强势。10月份以来(10月24日),上述84只个股中有60只个股股价表现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跌1.55%),占比超七成。其中,1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10%,安徽合力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38.97%,中望软件、杭叉集团等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20%。

    二是盈利持续改善。业绩方面,上述84家公司中的34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四成。截至目前,已有悦达投资、安徽合力、巨星科技、航民股份等6家公司披露了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这6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全部实现同比增长;此外,有澜起科技、四川路桥、艾比森等3家公司披露了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这3家公司业绩全部预喜。

    三是估值普遍较低。估值方面,上述84只个股中,有38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所属行业估值水平,占比超四成。其中,有14只个股当前股价处于破净状态,凸显估值优势。

上一篇:重要股东月内净增持近50亿元 扎堆电子等四大行业

下一篇:三大因素支撑TOPCON电池板块涨逾3% 近9亿元资金涌入布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