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公募基金持有电子行业市值高达7424.66亿元

2021-09-03 23:57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任世碧

    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共持有307只电子股,合计持股市值达7424.66亿元,占公募基金二季度股票投资市值总数的比例为11.88%,占电子行业总市值比例为9.61%,在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前列。

    对此,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在电子行业需求旺盛、产能紧缺、价格上涨等多因素推动下,电子行业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行业迎来了高景气周期,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因此获得了公募基金的青睐。我们依旧看好电子行业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一方面,全球最大晶圆代工企业台积电涨价意味着产能依旧紧缺,5G和汽车电动化的快速发展也进一步强化了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国家政策在大力扶持卡脖子行业发展,国内电子企业在技术上不断取得突破,电子行业国产化进程有望加快。”

    川财证券研究所科技行业首席研究员孙灿对记者表示,“2021年二季度电子行业获公募基金重仓持有:电子行业从2021年一季度电子行业股价持续下行,基金配置也持续减少。同时,从2020年四季度开始芯片景气度持续上行,到2021年一季度芯片行业供需缺口持续扩大,芯片涨价等催化剂出现,基金对电子行业的关注度大幅上升。”

    从公募基金持股市值来看,上述307家电子公司中,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持股市值超100亿元的电子公司达19家,海康威视本期公募基金持股市值达972.11亿元,立讯精密、韦尔股份、卓胜微、兆易创新、北方华创、紫光国微、歌尔股份、三安光电等8家公司本期公募基金持股市值也均在200亿元以上。

    持股比例方面,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上述307只电子股中,有76只个股本期公募持股数量占行业内流通股比例均超10%,思瑞浦、安克创新等2家公司在今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持股比例均超50%,分别为70.04%、56.77%,晶丰明源、晶晨股份、恒玄科技等4只个股本期公募基金持股比例也均在40%以上。

    二级市场表现上,7月份以来,电子板块表现较弱,其整体下跌2.26%,跑输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下跌0.26%)。尽管如此,上述307只基金持仓股中,7月份以来共有137只电子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44.63%。其中,有3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20%,天华超净期间股价实现翻番,达到119.34%,国民技术、弘信电子、振华科技、凯盛科技、帝科股份等5只电子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逾50%,表现抢眼。

上一篇:673家公司连续三年净资产收益率超5% TOP100公司扎堆六行业 持续盈利能力强

下一篇:239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逾21亿元大单资金涌入这些股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