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39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逾21亿元大单资金涌入这些股票

2021-09-05 18:29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上周(8月30日至9月3日)A股市场出现了沪强深弱的格局,两市量能依旧维持万亿元水平,北向资金也连续10日涌入抢筹,为A股上涨提供支撑。在此期间,机构调研热情持续高涨,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品种备受机构关注。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上周市场结构性分化突出,创业板指数大跌逾近4.76%,失守了20日均线。而上证指数却实现上涨,指数严重分化。近期机构关注度较高的绩优品种更值得期待。

    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沪深两市共有239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其中,有28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50家,兆易创新和孚能科技等两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200家,分别为376家、298家,埃斯顿、君实生物、弘亚数控、天齐锂业、法本信息、中兴通讯、海亮股份、美畅股份、安集科技等9家公司期间均受到100家以上机构联袂调研。

    可以看到,良好的业绩表现是吸引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支撑。在上述239家公司中,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91家,占比近八成。其中,有72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

    近期,市场做多资金也纷纷涌入机构调研品种进行抢筹。统计显示,上述239只个股中,本周共有66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华菱钢铁、国民技术、三七互娱、苏州固锝、中利集团、鞍钢股份、宝通科技、牧原股份、上海医药等9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杰瑞股份、吉电股份、电连技术、帝欧家居、亿帆医药、中闽能源、精工钢构、海亮股份、云南白药等9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这18只个股期间合计吸金21.48亿元。

    行业角度方面,上述上周获机构调研的239只个股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电子、化工等三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31只、30只、22只。

    对于后市的投资逻辑,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对记者表示,“高景气度能够延续的成长板块。成长赛道的长期收益取决于产业趋势,中短期节奏受到流动性和市场情绪的影响。虽然近期成长板块略有回调,整体市场风格偏向均衡,但是在下半年流动性和政策有支撑的预期之下,业绩高增长且能持续的板块仍然值得布局。根据Wind一致预期,2021年—2022年净利润增速高增长的板块包括电子、通信、汽车、电气设备、化工、有色等。另外,9月份电子产品进入旺季,产业链公司或提前反应,叠加中秋国庆假期来临,直接利好大消费板块。”

    海通证券表示,短期而言,超跌的上证50依然还具备反弹动力,阶段性的底部区间或已到来。整体而言,两市像被反向牵扯的弹簧,上涨或下跌均无法形成合力,这样的有效性将大打折扣。沪市或保持震荡上扬为主,但力度有限,内部分化推升的结构性行情。而创业板虽然破位力度不大,但整体趋势下行中,依然需要以注意防风险为主。

    表:上周获5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调研的个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孙倩 策划 吴珊)

上一篇:公募基金持有电子行业市值高达7424.66亿元

下一篇:制冷剂板块8月份以来上涨9.21%,永太科技期间股价翻倍!6只概念股获机构点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