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全线飘红!CPO概念板块飙涨超8%!

2023-09-22 12:12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五(9月22日),三大股指震荡反弹,全线飘红。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达0.77%,报3108.45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23%和1.4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452.1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近3900只个股实现上涨。涨停个股达20只,跌停个股达5只。

    从资金面来看,截至9月21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6079.89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同。其中,融资余额合计15205.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74亿元;融券余额为872.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74亿元。

    表:9月21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东吴证券认为,上证指数继续调整回补缺口,“十一”长假前的低迷行情仍在持续,节前市场大资金参与意愿不强,短期还是应以回避为主,同时也要思考未来熊转牛时,哪些板块最容易领先走出,从近期的市场活跃度看,创新药、光刻机、白酒、传媒等未来机会略大些,可适当留意相关品种。

    中原证券预计,未来股指总体将维持蓄势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通信设备、计算机设备、消费电子以及船舶制造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表示,8月中下旬以来,稳增长、提信心相关政策积极出台,从近两周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信心及交易情绪略显偏淡。当前市场处于阶段性“磨底期”,投资者信心的扭转经验显示通常相较政策出台同步或略有滞后,往往要经历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等待更多经济动能修复与公司基本面好转迹象出现。

    热点方面,从大智慧热门板块看,截至9月22日上午收盘,CPO(共封装光学)概念、交换机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钛白粉、定制家居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9月22日上午收盘,CPO概念板块涨幅居首,达8.05%。其中,天孚通信、源杰科技、新易盛等概念股涨幅均超10%,光迅科技涨停。

    消息面上,光通信著名咨询机构LightCounting近日发布的2023年7月《超级数据中心光学报告》指出,未来5年用于AI集群的以太网光模块总销售额将达到176亿美金,占到了所有以太网光模块市场38%。

    对此,机构表示,目前光模块环节是国产参与度最高的板块之一,国内企业将充分受益行业需求增长。

(编辑 孙倩)

上一篇:深证成指失守10000点大关,机构们怎么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