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深证成指失守10000点大关,机构们怎么看?

2023-09-21 20:00

    本报记者 张颖

    9月21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上证指数失守3100点,深证成指失守10000点大关,创业板指再创阶段新低。星闪概念板块再度逆市领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是磨底阶段,下行空间不大,积极信息开始增多。成交额趋于萎缩,意味着短线抛压渐趋减缓。

    深证成指失守10000点关口

    周四(9月21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行,全线收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77%报3084.7点,深证成指跌0.90%报9981.67点,创业板指跌0.99%报1967.61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5790.26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43.30亿元。总体上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不过,从涨跌停情况看,涨停个股达29只,跌停个股无。

    表:今日收盘涨停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今日的市场走势,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经理朱润康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今日A股下跌,更多是受美股下跌影响。市场成交持续缩量,虽然做空动能较小,并没有太大的抛压,但苦于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因此市场依旧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延续磨底行情。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近期各大指数不断下行,市场交易清淡,投资者情绪不高,诸多原因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利空影响。但是,根据多年的投资经验,每一次市场大底投资者都是极度悲观,交易也极度清淡,这是底部的典型特征。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我们不悲观,相反,应保持足够的乐观。当前是磨底阶段,下行空间不大,投资价值凸显,看好未来市场。

    广东省国信产业研究院总经理郑彦欣向记者表示,建议投资者不要被短期K线的红绿转换所迷惑,短期的涨跌在历史长河中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小浪花,投资不是短期买卖,应把目光放得更长远一些。近日,监管对上市公司的制度完善与落实动作频频,未来A股价值投资的环境将进一步得到改善,投资中国优质企业正当时。

    热点继续轮动

    9月21日,在市场震荡中,热点继续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仅有通信和国防军工等2个行业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0.59%和0.19%。另外,商贸零售、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均超1.5%。

    谈到市场热点的变化,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向《证券日报》记者说,杀跌动能衰退,高弹性品种回稳。周四A股市场延续着周三疲态而走出了再度寻找下档支撑的走势。其中,上证综指击穿3100点的整数关口,已击穿2022年年K线的收盘点位;深证成指更是惨烈,击穿10000点整数关口,2023年的股指跌幅已近10%。不过,A股成交金额趋于萎缩,意味着短线抛压渐趋减缓,A股主要股指的调整幅度也将持续收敛,甚至不排除快速触底回升的可能性。一旦拥有积极增量信息的高弹性品种在周五出现大力扬升的态势,短线股指就有望震荡回稳。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金田基金董事长杨丙田表示,中长期看,当下正是布局权益市场的好时机。具体的投资方向,基于未来十年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精选了一些符合老龄化社会消费特征的行业和方向,分别是医药行业(中药、OTC、创新药等)、消费行业(品牌消费、高端消费等)、旅游行业(出境游、OTA等)、新能源汽车产业(汽车电子、汽车零部件、智能驾驶等)、智能化产业(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制造产业、半导体行业、国产替代等方向。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早盘星闪概念板块飙涨逾2%!这一因素影响A股短期走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