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量能继续萎缩!成交额不足5800亿元,机构:节前市场延续底部震荡概率大

2023-09-20 19:15

    本报记者 张颖

    9月2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量能继续萎缩,成交额不足5800亿元。农林牧渔行业领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A股短期可能筑底反弹,市场拐点预期强烈。

    成交额不足5800亿元

    周三(9月20日),A股三大股指继续震荡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跌0.52%报3108.57点,深证成指跌0.53%报10072.46点,创业板指跌0.77%报1987.3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5732.6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5.4亿元。总体上看,A股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超3800只。其中,涨停个股达38只,跌停个股达13只。

    表:连续上涨3日且今日收盘涨停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近日的市场走势,鸿涵投资投资总监陈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市场没有大幅向下的风险,地量代表空头衰竭,这是多空资金再平衡而形成的重要特征之一。尽管不会V型反转,最终会形成底部箱体特征,当下正是构筑箱体下沿这一可能性很大,注意逢低布局的机会。

    钦沐资产基金经理柳士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当下指数大幅向下的风险较小,但结构分化较大,低估值高分红等避险品种涨幅较大,而成长股表现非常弱,不宜追涨杀跌。

    公募排排网产品经理徐圣雄向记者表示,当前市场成交量极度萎缩。其一,即将迎来中秋国庆长假,基于对长假期间不确定性因素的担忧,市场观望情绪不断升温;其二,经济数据还没有全面回暖,资金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并没有得到大幅改善,市场在等待基本面好转的信号。节前市场延续底部震荡的概率较大。

    明泽投资基金经理郗朋认为,随着稳增长及活跃资本市场政策连续出台,近期消费、工业、就业等数据均出现改善,IPO节奏有所收紧,市场等待年底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明朗,逐渐构筑“市场底”,看好后市的表现,建议把握结构性机会。

    农林牧渔行业涨幅居首

    9月20日,在市场反弹中,热点快速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4个行业实现上涨,农林牧渔行业涨幅居首达0.63%,紧随其后的是家用电器、银行、建筑材料等行业均实现上涨。另外,社会服务、电力设备、汽车等行业跌幅均超1%。

    谈到市场热点的变化,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向《证券日报》记者说,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走势。其中,上证综指在尾盘有所跳水,已有再度挑战3100点整数关口走势的苗头。不过,成交金额的持续萎缩意味着做空能量的持续衰竭。而且,沪深300当月连续期货较沪深300指数升水近15点,隐含着市场参与者的预期正在逐步改善,A股拐点预期随之强烈。对当前A股市场的低迷走势,一方面要正视或细细分析背后的逻辑,然后再从逻辑中推导出积极的预期。另一方面要正视新的增量信息。所以,在当前时节点,继续保持现有仓位,保持乐观的心态。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华安证券预计,A股短期可能筑底反弹,TMT和顺周期仍是配置主线。行业配置上,关注TMT、顺周期:当前政策导向指向的是TMT、周期、大众消费,高景气指向的是TMT、新能源、医药,出口导向指向的是纺织服装、家电、机械、电子等。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早盘三大股指继续震荡整理,农林牧渔板块逆市上涨超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