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早盘三大股指继续震荡整理,农林牧渔板块逆市上涨超1%

2023-09-20 12:13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三(9月20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整理。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达0.33%,报3114.7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29%和0.57%,创业板指失守2000点整数关口;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3469.8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近3000只个股下跌。涨停个股达28只,跌停个股达5只。

    从资金面来看,截至9月19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6094.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7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合计15195.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9亿元,融资客连续7日净买入;融券余额为896.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28亿元。

    表:9月19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指数继续在前低附近震荡筑底,创业板指数也徘徊在2000点,下降趋势仍不明朗,在“十一”长假前大资金参与意愿有限,建议耐心等待,未来可分批建仓指数ETF来逐步布局。

    中信证券认为,2019年以来资本市场改革更多侧重于融资端,全面注册制落地生花。伴随资产管理规模扩张、地产财富效应减弱等变化,预计投资端改革迎来加速度,重点构建“愿意来、留得住”的市场环境。一方面,建立长周期考核机制、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同时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另一方面,强化分红导向、放宽回购条件,同时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此外,近期交易端降费先行有望提振市场情绪,后续建议关注股份减持规则优化落地、延长A股交易时间等改革内容。

    热点方面,从大智慧行业看,截至9月20日上午收盘,农林牧渔、服务、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住宿餐饮、公用设施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9月20日上午收盘,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首,达1.07%。其中,西部牧业、新赛股份等概念股涨幅均超4%。

    对此,兴业证券分析认为,生猪养殖方面,板块估值仍处于底部,持续推荐生猪养殖板块。从产能端看,今年1月-7月母猪产能持续去化,短期猪价出现快速上涨导致母猪去化趋势暂缓,但当前仍处于供过于求的产能状态,产能或在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重新进入去化通道。近期养殖户出栏积极性有所提升,猪价稍有回落。预计全年猪价仍保持前低后高的走势,当前板块估值水平仍处在底部,建议持续关注板块内具有成本优势、出栏增速较快的企业如温氏股份、京基智农、巨星农牧、新五丰、唐人神等。

(编辑 孙倩)

上一篇:成交额创出年内新低!石油石化行业逆市上涨超1%,机构:结构性轮动和分化仍是主旋律

下一篇:量能继续萎缩!成交额不足5800亿元,机构:节前市场延续底部震荡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