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沪指早盘重返3200点 仓储物流板块爆发涨逾2%

2022-12-08 12:25

    本报记者 张颖

    周四(12月8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分化,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14%,报3203.96点,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涨0.01%,创业板指跌0.0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191.4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12月8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5.95亿元。截至12月7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709.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2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742.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85亿元;融券余额为966.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9亿元。

    表:12月7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市场正迎来一波由权重股、价值股引领下的修复,建议把握本轮年底的吃饭行情。

    中信证券提出,以“转折之年”概括明年A股市场的观点。其表示,2022年以来一直压制A股的多重因素将在2023年迎来转折:一是,防疫措施持续优化和地产支持政策发力已明确政策预期拐点,A股风险偏好将迎来改善。二是,预计明年年中,美国经济陷入实质性衰退,在衰退约束和通胀缓解背景下,美联储加息节奏将逐步放缓。外部流动性预期改善和人民币汇率拐点影响下,A股在全球权益市场中配置价值提升,有望打开估值修复空间。三是,明年下半年A股盈利拐点有望出现,进一步夯实中期修复基础。

    兴业证券认为,11月以来,随着内外部风险逐步缓和,市场正迎来一波由权重股、价值股引领下的修复。而回顾历史,2012年底市场同样出现过一波指数躁动。2012年底指数躁动后,2013年回归成长主线。今年11月以来,权重板块引领市场修复,与2012年底有一定的相似性。而中长期,以“新半军”、“信军医”、“科创”为代表的科技成长仍将是市场“顺势而为”的主线方向。因此,在指数修复演绎后,2023年市场有望再现类似2013年由景气成长、科技科创引领的结构行情。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处于大面积调整的状态,市场整体的活性被激活,部分品种的换手率开始回升。操作上看投资者可继续保持中高仓位进行交易,选择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管控优化后具有较大弹性的品种进行布局,把握本轮年底的吃饭行情。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12月8日上午收盘,仓储物流、房地产、商务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农林牧渔、住宿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12月8日上午收盘,仓储物流板块异动拉升,涨幅居首达2.05%。其中,三羊马涨停。

    对于物流行业,中金公司认为,经济回暖提振物流需求,看好与制造业同步恢复的大宗供应链,可关注海晨股份(主要服务电子信息和新能源汽车)、满帮集团(城际公路货运平台龙头),同时看好化工航运机仓储板块的兴通股份、盛航股份,关注受益边境关口管控优化的嘉友国际、德邦股份和安能物流;快递方面,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业务量开始企稳回升,2023年预计行业增速回到双位数、价格平稳。看好加盟快递龙头(中通、韵达、圆通)和直营的顺丰、京东物流。

    招商证券表示,短期随着防疫政策优化,看好业务量持续恢复趋势;中长期来看,行业需求仍具韧性,新兴物流市场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沪指围绕半年线震荡整理,19只医药股集体涨停,机构:成长主线或卷土重来

下一篇:震荡市中10只医药股逆市涨停,有机构认为长期看A股将震荡上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