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沪指围绕半年线震荡整理,19只医药股集体涨停,机构:成长主线或卷土重来

2022-12-07 19:54

    本报记者 张颖

    12月7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分化,沪指在3200点半年线附近震荡整理,医药股掀起涨停潮,19只个股涨停,成长主线或卷土重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在震荡中热点继续轮动,A股机遇大于风险,将迎来较为确定性的机会。

    沪指围绕半年线3200点附近震荡

    12月7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分化,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报3199.62点,深证成指涨0.17%报11418.76点,创业板指涨0.87%报2414.04点;两市合计成交9486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74亿元。总体上看,A股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交投热度略有降低。

    对于大盘的走势,私募排排网财富管理合伙人荣浩告诉记者,尽管连续两月的经济金融数据表现平淡,但是,近期出台的各项政策都传递了稳增长信号,特别是对房地产融资的支持和各地陆续宽松的购房政策。市场从10月份低点回升到目前的3200点左右,释放出信心。对于后市,从一个阶段性底部回升,布局权益资产是机遇大于风险的。短期看,继续大幅高升概率较低,可能维持在一定区间震荡。

    鑫然投资投资经理李会坤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时表示,当前,A股无论是从内部的基本面还是外部的流动性上都面临非常有利的态势。随着经济回稳向上的基础巩固,A股将完成筑底之后震荡上行,底部中枢也将波浪式的逐步抬升。后市“科技+先进制造”和民生内需消费将依旧担当经济成长主攻手。总之,我们对市场的乐观情绪上升,认为中国经济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在宏观经济和民生重回正常轨道的预期下,A股也将迎来较为确定性的机会。

    面对沪指围绕半年线3200点附近的震荡,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向记者分析说,随着市场的利好正在被不断地兑现,大盘也开始了上涨乏力了,市场的短期震荡调整来临。从技术面上看,目前沪指突破并站上、站稳了60日均线,围绕半年线震荡整理,这意味着市场的中期趋势走好,但创业板市场和科创板市场却并未走好,所以目前市场走得是有点“割裂”了。

   19只医药股集体涨停成长主线或卷土重来

    12月7日,在市场震荡分化中,热点继续快速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综合、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等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为1.96%、1.71%和1.63%。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在61只涨停股中,有19只涨停股属于医药生物行业,备受资金追捧。

    表:医药生物行业中19只涨停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医药行业有望形成一轮业绩驱动的牛市。

    中泰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目前医药板块的刚需属性及价性比仍然突显,看好板块结构性慢牛行情。中期来看,产业升级方向的结构性慢牛值得期待:医药板块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逐渐走出底部区间。目前医药板块的刚需属性及价性比仍然突显,产业升级的发展趋势不变,看好板块结构性慢牛行情。看好:一是内需为核心的产品型企业:政策缓和下的困境反转与创新升级(专科药、创新药、耗材);以及政策催化下的需求加速(医疗设备、中药)。二是医药制造板块的压制缓解及基本面拐点(CRO/CDMO、原料药)。三是疫情后复苏(连锁药店、消费类产品、医疗服务)。

    谈到市场热点的轮动,光大证券分析认为,主板风格该轮转的都完成了一遍轮转,线下消费目前有着较强的共识度,可以在这个方向继续深挖,重点关注广告、影视娱乐、线下餐饮。节奏上还是注意先防守,再反击。

    对于目前市场的运行特点,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向《证券日报》记者说,“周三A股盘中的震荡走势给一部分市场参与者带来了紧张的情绪,但实际上,却是一个分水岭。即传统产业股、存量产业主线或将进入休整阶段,因为,缺乏新的增量措施预期。而成长股、赛道股为代表的增量产业股以及大消费为代表的复苏主线有望成为A股新的涨升引擎。由于此类个股对市场交易情绪有着较大的刺激力度,因此,一旦此类主线持续活跃,A股的赚钱示范效应就有望显现出来,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证1000指数随之有望成为增量资金加仓的方向。因此,在操作中,积极跟随当前市场资金的转向而加大对复苏主线以及增量产业股主线的龙头品种的投资力度。”

    “在经济复苏可期的情况下,维持市场震荡向上的观点,看好光伏、医疗、白酒等成长股,受益于经济恢复的股份制银行也可以关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万霁资产总经理牛春宝表示。

    操作方面,东北证券建议,关注种植业、农化、能源金属等行业中兼顾国内外市场的公司。综合考虑国外疫后修复和资源安全方向,可从两个角度入手把握行业配置方向:一是粮食安全导向的种业安全和供需持续偏紧的农化:种植业受益于“十四五规划”支持,规模提升空间仍高;农化供需偏紧下农产品价格高企,氮肥、磷肥、钾肥,以及农药等行业有望受益。二是矿产资源供给偏紧导向的能源金属:增量需求刺激提前发力,存量需求进入冲刺阶段,供给持续偏紧,锂、钴等能源金属景气度延续。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创业板指涨1% 纺织业板块爆发涨2.6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