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快讯:煤炭石油板块活跃涨0.88% 机构建议关注估值修复机会

2021-01-19 10:23

    本报记者 张颖

    1月19日早盘,煤炭石油板块表现活跃,截至上午10:00,板块指数涨幅达0.88%,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郑州煤电、靖远煤电、陕西煤业等个股涨幅居前,均超2%。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华创证券分析认为,预计今年上半年涨价仍是一条重要线索,建议在竞争壁垒+赛道质地的前提下,积极寻求估值修复的投资机会,其中,景气度拐点和高增速是两个行之有效的思路。煤炭板块方面,推荐陕西煤业和淮北矿业;石化板块继续推荐涤纶长丝桐昆股份+新凤鸣,烯烃赛道再次强推宝丰能源,炼厂赛道继续强推恒力石化+荣盛石化。面向2021年,我们建议在煤炭板块寻找低估值+中高股息+存在增量逻辑的个股,以布局β性机遇,重点推荐陕西煤业、淮北矿业、盘江股份、中国神华,建议关注露天煤业和潞安环能;在石化板块,民营炼厂恒力石化和荣盛石化建议继续配置,烯烃在2021年预计会是以量补价的趋势,重点推荐金能科技、宝丰能源和卫星石化,化纤预计在2021年会出现明确的供需改善和盈利高增,重点推荐桐昆股份和新凤鸣,建议关注三友化工;在基化板块,我们认为轮胎头部企业存在量价双升和估值切换的逻辑,重点推荐玲珑轮胎,建议关注赛轮轮胎、三角轮胎和森麒麟。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换赛道?电子行业指数年内飙升逾11%,创历史新高,近56亿元资金涌入

下一篇:快讯:在线办公板块涨0.86% 蓝盾股份、科大讯飞均涨超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