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55只个股月内获大单资金抢筹 24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翻番

2020-12-30 20:15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楚丽君

    作为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12月的资金动向往往事关来年。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截至12月30日收盘,共有555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从个股所属申万一级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和化工四大行业,分别是67只、59只、44只和36只,合计206只,占期间呈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总数的37.12%。

    “这四个行业景气度普遍较高,并且有的受益于明年的复苏,有的是产业政策扶持的方向,有的是传统的好赛道,长牛股的集中地。年底时候的资金动向往往是机构资金着眼于明年布局的一个体现。”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从本月资金布局的个股来看,12月份以来,555只个股合计吸金759.66亿元,其中,恒瑞医药、派能科技、海康威视、京东方A、恒玄科技、紫光国微、士兰微等7只个股均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分别是45.10亿元、31.27亿元、30.31亿元、26.91亿元、26.19亿元、24.02亿元和20.16亿元。此外,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的个股有133只。

    资金的积极涌入助推了股价的上涨,从本月的市场表现来看,12月份以来,555只个股中有325只期间股价表现上涨,其中316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指数(上涨0.67%),占比近六成。其中,博迁新材领涨,本月累计涨幅达165.06%,中晶科技紧随其后,涨114.35%,晋控电力、孚能科技、ST椰岛、士兰微、宁波海运等5只个股本月累计涨幅均超50%。

    业绩或许助推了市场资金的抢筹,截至12月30日,上述资金流入公司中已有128家率先披露了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共有7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六成。具体来看,业绩预增的公司有29家,业绩略增的公司有31家,业绩扭亏的公司有10家,业绩续盈的有6家。其中有24家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翻番,星网宇达、高科石化、高德红外等3只个股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3倍。

    对于12月份以来受到资金关注的四大行业,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机械设备中看好挖掘机和叉车两个子行业,他们的共同点是龙头企业都具有很强的全球竞争力,对内是市场集中度提升的逻辑,对外是抢占国际市场份额的逻辑,龙头企业估值有望与国际巨头看齐。生物医药一直是机构重仓把持的核心资产,创新药和高端器械是最优的两个赛道,龙头公司有很高的关注价值。电子真正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多,最近回调比较大,估值调整到位,看好苹果产业链相关个股。化工是典型的强周期行业,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看好产品涨价空间比较大的MDI、钛白粉和产能集中投放的炼化一体化龙头。

    表:12月份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个股一览

制表:楚丽君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攀升!近20亿元资金入场抢筹,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创近3年新高,9股股价突破历史高点!

下一篇:短讯:融资余额增加35.46亿元 融资客斥资逾37亿元加仓五行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