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快讯:医药生物行业涨0.94% 机构建议关注高景气业绩增长快的子板块

2020-12-03 10:16

    本报记者 张颖

    12月3日上午,医药生物行业表现活跃,涨幅居前。截至上午10:00,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涨幅达0.94%,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其中,普洛药业、山东药玻、复星医药、美年健康等个股涨幅均超3%。

    对于医药生物行业的投资机会,渤海证券分析认为,随着政策的逐渐落地,医药行业的不确定性将逐渐消除,我们认为投资者可逢低布局,对医药行业进行战略配置。同时,随着2021年的临近,医药行业将迎来估值切换,高景气业绩增长快的子板块将受到更多的关注,建议投资者关注疫苗、创新药及创新器械等三方面。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疫苗的调整已经充分,投资者可适当给予积极预期,比如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和沃森生物。同时,疫情后周期公共卫生补短板势在必行,新一轮医疗器械采购周期即将展开,具有显著临床价值的医疗设备及生产企业有望受益,比如器械龙头迈瑞医疗、安图生物等。除此之外,创新和消费升级仍旧是人口老龄化的永恒热点,建议持续关注创新药研发龙头恒瑞医药以创新产业链上的药明康德、泰格医药。

(编辑 张伟)

上一篇:短讯:12月2日融资余额增加63.7亿元 融资客斥资近30亿元加仓两行业

下一篇:两融余额逼近1.6万亿再创5年新高 融资客左手捧金融右手抓科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