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沪指缩量小步上涨 四维度考量反弹成色

2016-12-23 01:12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尽管全天绿盘震荡,但是尾盘上证指数顽强翻红,其中石油石化、电力等板块的涨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07%,收于3139.5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微跌0.06%和0.27%。那么,在沪指两连阳后,短线市场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本报记者 张颖

    大势:

    量能制约反弹空间

    九州证券:昨日市场主要以小幅震荡为主,午后量能缓慢回升,资金逐步开始抄底介入的迹象已经出现。板块和个股的活跃进一步带动市场的做多情绪,3100点附近的底部已经初步确认,接下来重点关注3140点到3160点之间压力位置的走势情况,如果要彻底摆脱当前摇摆不定的走势,必须放量突破3160点。如果反弹不放量大盘将会围绕3140点做短线窄幅震荡。

    北京股商:通过量、线、时、空四个方面对大盘进行研判发现:本轮下跌的最低点距离目标点位3075点已经十分接近,但是大盘还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

    首先,量能仍显不足。近期的量能既没有出现明显的地量,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放量状态,说明市场参与人气低迷,更没有新增资金入场。其次,从均线角度来看,目前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指均面临10日均线的强大压力,尤其是沪指10日均线快速下行与60日均线形成死叉,对股指构成双重压力。再次,市场需要以时间换空间等待短期均线的快速下移,来应对其下跌角度所带来的杀伤力。最后,从时间角度来看,大盘在经历大幅下跌之后,筑底需要一个过程,由于本轮大盘下跌构筑了一个头肩顶的图形,那么调整之后在底部也需要构筑一个底部图形方可走出底部震荡,那么是双底还是头肩底图形就要看这次反弹后的二次探底能否在3084点受到支撑,若能止跌则有望构筑双底,若跌破3084点则有望构筑头肩底图形。因此,大盘在底部震荡筑底的时间不可能在几日内完成,需要时间来不断夯实底部。

    策略:

    逢低布局绩优品种

    华讯投资:周三沪深两市股指大涨后,由于投资者心态不稳,整体持股意愿不强,昨日股指出现休整,属于正常现象。大盘短期延续震荡攀升为主,逐步扭转投资者心态,周三的大涨确立了年末行情正式到来。近期建议积极逢低布局央企改革、商业连锁、酿酒食品、农林牧渔以及一些绩优品种。

    九州证券:后市操作的重点要围绕估值+改革+消费防御的思路为主。

上一篇: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 三细分领域“充电”迎“升机”

下一篇:2016年A股大阅兵:沪深两市飙出“七宗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